對中共威脅甚超過導彈 前共軍參謀為臺支妙招!(圖)

發表:2022-09-06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誠
姚誠:中國無人機金門島上空飛行是政府行為,甚至是軍方行為。(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採訪報導)近期,針對中共用無人機頻繁騷擾金門和應對台海緊張局勢臺灣需要什麼武器等問題,《看中國》採訪了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

中國無人機金門島上空飛行是政府行為 甚至是軍方行為
 
臺灣軍方表示8月30日對一架無事警告、持續盤旋在金門島上空的中國無人機發射實彈予以驅離,這是臺灣首次以實彈防衛射擊作出反制。9月1日,臺軍首度擊落中國無人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與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反應低調,胡錫進則稱無人機非軍方,臺灣應克制。
 
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對《看中國》表示,在中國無人機升空,需要向政府部門報備的,說是老百姓自己搞的,這是不存在的,這是政府行為,甚至是軍方行為。
 
姚誠表示,無人機主要分兩種:一種就是中共造的小型螺旋槳,就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的,比較出名的品牌叫大疆,這種小型的帶著4個螺旋槳升空的,它主要是偵查拍照視頻。軍方的無人機是固定機,只是通過地面遙控操作。軍方的大型無人機,是察打一體的。察就是正常偵察,打就是挂彈,所以現在很多的察打一體的大型無人機,是民間用不了的,中共一直在這打模糊戰略,說成是民間的。
 
實際上到金門上空的是民間用的那種大疆的飛機。
 
在中國無人機升空,需要報航行部門,報軍方報民航的航行部門備案,申請航線和空域,如果你不完成這個手續,飛機是不會讓升空的。因為它對民航和軍航,構成危險,不報備,撞上飛機就會有飛行事故。
 
所以說不管是民間的無人機,還是軍方,都是通過政府和軍方批准的。民航系統的東西本身都要報軍方備案,比如說東部戰區空軍,管華東6省1市的空域和航線,民航要匹配哪條航線,什麼時間什麼高度都要報給它,不報到時候不好調配。
 
無人機也是一樣的,所以中共抵賴不了,怨不了別人,說是老百姓自己搞的,這是不存在的,是政府行為,甚至是軍方行為。這點我們可以肯定的。
 
中共的大疆無人機進入金門島,不是一次了。只是說從8月30日開始,臺灣方面才下定決心,要予以還擊。那是必須的,我們一直在參與呼籲,我給他們提供的信息就是,這種無人機到了金門上空有兩個性質:
 
一個是軍事;就是政府行為。第二個,無人機到了金門島的上空,就進入臺灣的領空了,再不有所反應,不還擊,你的主權,特別對臺灣老百姓,沒辦法交代,因為它都到你家裡來了。
 
這種小型無人機,性能好一點的能飛到8千米高空,地面飛行甚至可以鑽到你的房間裡面去拍照。
 
那麼臺灣方面現在對它進行還擊,你開槍了就證明在維護自己國家的安全,很欣慰的是臺灣政府認識到這一點,也採取行動了。
 
臺灣作戰需導彈、隱形潛艇國造和F35B垂直起降隱身戰鬥機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已批准向臺灣出售超過11億美元的武器,9月2日,正式向美國國會通報了擬議的銷售計畫,其中包括多達60枚反艦導彈和100枚空對空導彈。
 
白宮中國和臺灣事務高級主任勞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這是拜登政府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對臺軍售,白宮「一直在與國會議員和臺灣議員就其因應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的國防需求進行直接磋商和對話」。
 
羅森伯格披露,擬議的對臺軍售方案「包括臺灣優先考慮的關鍵不對稱防禦能力,包括支持臺灣海防的魚叉導彈、支持臺灣防空的AIM-9X導彈,以及支持臺灣C4ISR核心的監視雷達計畫。」
 
姚誠對《看中國》表示,美臺現在制定的臺灣防禦,定性為不對稱作戰。我比較贊同美國這個決定,就是說,光憑臺灣自己面對中共不可能,所以不對稱作戰要以己之長擊敵之短,何況解放軍有很多短板。
 
不對稱作戰戰略方針制定以後,美國賣給臺灣的武器都是適用於它,包括臺灣的「源頭打擊,決戰於境外」的這種戰略指導思想是一致的。不要在臺灣島上,弄些什麼虎炮呀,弄一些沒有用。

「源頭打擊,決戰於境外」,需要幾種武器,一個就是導彈,第二個就是海空軍的,臺灣潛艇叫潛艇國造,是臺灣的一個隱形裝備對中共的威脅很大,這是必須要發展的。另外臺灣需要的是F35B垂直起降的隱身戰鬥機。對於F16,中共一旦把它跑道給炸掉了以後,就起飛不起來,沒用了。
 
但是F35B美國一直沒有賣給臺灣,我相信,美國正在培訓臺灣F35B的這種飛行員,一到戰時,美國即使不賣給臺灣,也會租給臺灣,臺灣就會擁有這種F35B隱形垂直起降的飛機。這種飛機對中共的威脅甚至超過導彈,尤其是隱身性能,進入中國沿海的一些中共的海空軍基地,進行打擊的時候,你中共都看不見,都不知道誰打的,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不對稱作戰的戰略方針制定以後,武器裝備會朝著這一方面去配備去發展,你比如說日本蒼龍級潛艇,如果給臺灣5條10條的話,那中共更受不了,因為潛艇打登陸艦,打水面艦艇,一打一個准。
 
當年二戰的時候,德國的u型潛艇,為什麼聯軍一直對德國本土無能為力,德國通過潛艇擊沉了英國的各種軍艦和商船,都是幾百萬幾千萬噸的,所以現在臺灣最需要的是性能優越的潛艇和F35B。買什麼武器應和美國之間多多協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