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都不離開習視野」新華社社長被諷「恥度無限」(圖)

發表:2022-09-04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习近平意欲打破党规在二十大连任,中共宣传口高调为习连任造势。(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習近平意欲打破黨規在二十大連任,中共宣傳口高調為習連任造勢。(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已經正式確定在10月16日召開,習近平意欲打破黨規在二十大連任,中共宣傳口高調為習連任造勢。新華社社長傅華提出新華社要做到三個「一分鐘」:一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之外,一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網友嘲諷,筆桿子的中文創意「恥度無限」。

《中國網信》雜誌是由中共中央網信辦主管的期刊。新華社社長傅華9月2日發表題為「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署名文章,他在文章中強調,「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是新華社最大政治優勢和首要政治任務」;將習政績宣傳「作為新聞報導邏輯起點、零公里處,持續奏響『兩個維護』的時代強音」;而且要「始終聚焦核心、維護核心、宣傳核心,唱響正能量最強音」;並「做到一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之外,一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

今年8月以來,為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宣傳造勢,中共中央宣傳部召開「中國這十年」多主題的系列新聞發布會,但包括在所謂「中國多黨制特色」、以及「新時代宣傳工作」上,中共官員都自稱成就非凡,引發網民嘲諷。

新華社的官網開闢「中國這十年」欄目,將中宣部最近多場新聞發布會實況全放上網。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8月18日聲稱,這十年的宣傳工作,讓中國「整個社會意識形態領域發生全局性與根本性的轉變」,引發討論。有網民質疑,這是在標榜洗腦工作的成就嗎?

習近平上任10年,建立了全面個人崇拜,二十大上,習希望在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宣傳中與毛併肩,將「習近平思想」載入其中。如果成功的話,這可能使他獲得以前只有毛澤東才能獲得的黨內地位。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習近平抓緊對文宣系統的人事卡位。今年6月7日,人社部網站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其中,任命傅華為新華通訊社社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傅華,江蘇如東人,2010年,他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隔年調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2014年4月,傅華出任北京日報社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兩年後出任中國記協副主席。2017年1月,傅華又回到北京市委宣傳部,擔任常務副部長,同年5月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晉升副部級。2018年,他首次跨省履新,調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20年4月,返京履新任中宣部副部長。2021年6月起任新華社總編輯。一年後升為社長。

今年5月,習近平提拔李書磊為中共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可能為他晉升到更高職位做好準備。

李書磊是習近平當年任中央黨校校長時的副手,習上位後,李書磊成為習的幕後核心智囊之一。有內部消息說,習在黨內的重要講話稿多出自李書磊之手。而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黃坤明,預計在二十大退休,李書磊很可能會接替黃坤明,掌控文宣大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