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聲明 延長對華加征關稅(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9-03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延長對華加征關稅聲明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延長對華加征關稅聲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灣,引發北京當局的報復,拜登政府重新考慮是否削減對華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的最新聲明表示,延長對華加征關稅。

當地時間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表示,因收到數百份來自美國國內行業代表要求保留對華加征關稅的請求,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接下來將進行複審程序,「關稅行動沒有終止」。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通過聲明(Here)宣布,在政府收到受益於對華商品加征關稅的行業代表的正式請求後,關稅將繼續實施。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此前在5月份徵求意見,並收到了數百份要求保留已經加征關稅的請求。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關稅在徵收四年後自動失效,除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收到受益人提出的繼續徵收關稅的請求,並對其有效性和後果進行分析。2018年7月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

川普政府在2018年至2019年間啟動對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征關稅,以應對中國長期存在的強制技術轉讓和盜竊知識產權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北京當局隨即採取報復措施,引爆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一場大規模貿易戰。

聲明寫道:「今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證實,在對中國與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有關的行為、政策和做法的301條款調查中,受益於關稅行動的(美國)國內產業代表要求繼續徵收關稅。因此,按照法規的要求,關稅在其四週年後沒有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處將按照法規的規定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稱,關於四年複審過程中的細節將在隨後的公告中列出。

聲明表示,2022年5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開始了法定的四年審核程序,並公開徵求社會意見,意味著加征關稅行動可能終止,並通知各行業有機會要求繼續加征對華關稅。「由於收到了繼續執行的請求,關稅行動沒有終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對關稅行動進行複審。」

據彭博社報導,來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繼續徵收關稅對應的是《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不過,該官員並沒有表明美國總統拜登將如何決定對關稅的單獨評估。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此前曾告訴媒體稱,拜登政府幾個月來一直在考慮如何處理中美貿易戰中加征的對華關稅。

然而,為抗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北京當局連續採取了一些報復措施,造成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緊張。

據英國路透社8月10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北京當局的行為產生了一些後果。

「我認為臺灣已經改變了所有事。」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不急於採取任何會視為加劇緊張或表現退卻的行動。

據白宮資深官員的說法,拜登是唯一的決策者,在台海局勢發生變化前(指中共軍演),以及到目前為止,拜登都沒有決定,不排除所有選項。

知情人士表示,還有其它因素使情況更加複雜,例如,當美國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時,華府要求北京當局禮尚往來卻遭到拒絕。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擱置片面取消關稅的想法,因為中方未能展現有意落實在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所做的採購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