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火箭29日將飛向月球(圖)

發表:2022-08-2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26日,阿耳忒彌斯 I 號無人登月火箭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預計將於8月29日發射。
2022年8月26日,阿耳忒彌斯 I 號無人登月火箭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預計將於8月29日發射。(圖片來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法廣 RFI)本月29日,搭載獵戶座宇宙飛船的人類歷史上最強的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SLS)」將在美國發射升空。這是自1972年的阿波羅計畫之後,將人類送上月球的阿爾忒彌斯計畫的第一步。美國宇航局(NASA)的目標是,雖然這次不會載人前往月球,但截止2025年人類要再次登月。NASA計畫揭曉太陽光無法照亮的月球南極的永久陰影區等月球的秘密。為此,還在月球南極選定了13個著陸備選地。

據朝鮮日報署名柳志韓今天報導稱,耗資230億美元的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火箭,29日將飛向月球。 該火箭預計將在執行42天的任務後再返回地球。

這次發射SLS是讓人類重返月球的美國阿爾忒彌斯計畫的一個組成部分。計畫本月底發射的「阿爾忒彌斯1」不會載人升空,而是會停留在月球軌道上並返回。之後的計畫是2024年載人宇宙飛船進入月球軌道(阿爾忒彌斯2),2025年人類親自登月(阿爾忒彌斯3)。

執行阿爾忒彌斯計畫的SLS,被評價為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發射體。發射體高度為98米,比自由女神像(93米)還高,重達2500噸。推動火箭的力量——推力為400萬公斤,比阿波羅時代的土星5號火箭大15%。NASA從2014年開始著手開發,為此投入了230億美元。

據該報導,科學界之所以特別關注SLS,是因為它是將人類送往深空宇宙(deep space)的運輸工具。包括美國在內的宇航發達國家都在嘗試將人類送入月球之外的火星。因此,火箭必須能夠運載很多貨物。NASA的構想是改進SLS的性能,將其送往火星。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