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12年後復活 帶來陰間的所見所聞(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8-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復活 512815335
死後12年間,他的靈魂能四處遊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年前死去的兒子,他的墳墓意外遭人挖開,卻被發現裡面是個活生生的人類,後來說出他這些年在陰間的經歷與所見所聞。

崔涵過世12年 死而復活

北魏時期,慕義有1座由西域人建成的菩提寺廟,當時有叫達多的和尚到墳墓挖取磚頭,意外發現墓中有個活人。

墳墓中埋有活人事情重大,這個人隨即被送往官府,此事也傳到皇帝耳邊。身在華林堂的孝明帝與太后聽聞此事後,都認為這人必屬妖物,他對黃門侍郎徐紇問道:「從古至今,時常發生這種事情嗎?」徐紇回答:「以前魏國曾從墳墓挖掘出西漢博陸侯霍光的女婿範明友的1位家奴,人們從他口中聽聞漢朝由盛轉衰的歷史,因此此事不足為奇。」

後來在太后的命令下,徐紇與墓中活人見面,並詢問他的來歷。對方回答:「我姓崔名涵,字子洪,是博陵崔氏。我的父親名暢;母親姓魏,住在城西阜財里。我過世時15歲,在地下活了12年,如今已經27歲了。我經常像喝醉般躺著,不吃東西。有時能夠四處遊走,可能得到一些食物,但一切都宛如夢境,不清不楚。」

為了查明事情真偽,徐紇派出門下錄事張俊前往阜財里探查,果真在那找到名叫崔暢的男子,他的妻子剛好也姓魏,與崔涵所說的不謀而合。

親自到場後,張俊向崔暢問道:「你有個兒子去世了?」崔暢回答:「我有個叫崔涵的兒子,他在15歲時死了。」張俊說:「現在他被人挖出來,已經死而復生。他人現在待在華林園,主上派我來了解狀況。」崔暢聽見後面露恐懼說:「其實我沒有這個兒子,剛剛只是我瞎扯的。」張俊對此沒多說甚麼,僅是將來龍去脈告知崔暢,並會將崔涵送回他們家。

當崔涵時隔12年回到家門前,卻沒有迎來感人的重逢。父親崔暢在門前點起火炬,母親魏氏則拿著桃木杖擋在面前。父親無情地嚇阻:「你不要進來!我不是你的父親,你也不是我的兒子。現在趕快離開,以免遭災!」面對昔日家人的否決,崔涵只好默默離開。

過世入柏棺 陰兵免徵招

孤身一人的崔涵開始在京城四處遊蕩,時常跑到寺院門下睡覺,得知此事的汝南王特別賞賜1套黃衣給他,讓他不是完全無依無靠。

漸漸地,崔涵的事蹟被人們口耳相傳,將他說成是「鬼」。起因於他害怕看見太陽,而不敢抬頭仰望天空,同時刀械、水、火也是他畏懼的事物。此外,他在路上都已急促的步伐前進,沒有人看見他慢慢地行走,種種奇怪行為讓他的傳聞被人以訛傳訛。

某天,洛陽大市北邊有個販售各類棺槨與殯葬用品的店家,崔涵經過時對他們說:「柏木的棺材可千萬別用桑木做堵頭。」人們不解地問他此話的根據,崔涵回答:「當年我在地下,他們徵招陰兵時,有鬼說在柏木棺材長眠者得以免受徵招。但面前的陰間小吏卻對他說:『你雖然是在柏木棺材,卻是使用桑木作為堵頭,所以不得免徵陰兵』。」

此事從京城傳開後,導致市面上的柏木價格因此暴漲。這就是崔涵在陰間的所見所聞,還是與商人間的行賄勾結,至今是個不解的謎團。

(事據《伽藍記》。)

責任編輯:肴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