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沒能挽救華為頹勢 任正非仍高喊活下去(圖)

發表:2022-08-23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的營收和淨利潤並沒有起色
華為的營收和淨利潤並沒有起色。(圖片來源:tanaonte/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出任華為輪值董事長後,華為的營收和淨利潤並沒有起色。8月23日消息,任正非在華為內部的文章稱,「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綱領」。

港臺時間8月23日,據中國第一財經報導,從多個信源獲悉,華為內部論壇22日下午上線了一篇關於《整個公司的經營方針要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的文章。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文章中提到,全球經濟將面臨著衰退、消費能力下降的情況,華為應改變思路和經營方針,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保證渡過未來三年的危機。「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綱領,邊緣業務全線收縮和關閉,把寒氣傳遞給每個人。」

8月12日,華為官網低調發布了華為2022年上半年經營業績。數據顯示,華為在今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301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年同期下降約5.87%。淨利潤率5.0%,較上年同期縮減了4.8%。

其中,運營商業務收入為1427億元,同比增長4.24%;企業業務收入為547億元,同比增長27.5%;終端業務(消費者業務)收入為1013億元,同比下滑25.35%。

自2003年以來,華為消費者業務一直保持高速增長趨勢。然而到了2021年,消費者業務突然遭到重挫,徹底結束了連續多年的正增長走勢。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華為在400美元以上價位段的市場份額由2020年的13%下降到2021年的6%。雖然華為依然保持全球第三的市場份額排名,但是銷售份額遠不如蘋果和三星。

在3月28日,華為舉行2021年年度報告發布會,華為首席財務官(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返華後首度公開亮相。

4月1日,華為發布公告稱,公司完成了監事會換屆選舉,選舉產生了監事會主席、監事,以及候補監事。

華為官網更新的管理層信息顯示,郭平不再是華為輪值董事長,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成為華為輪值董事長,與胡厚崑、徐直軍共同輪值,郭平轉任華為監事會主席,另外,華為原來的三大常務董事之一丁耘(原運營商業務董事長)調整為華為監事會副主席。

輪值董事長是每六個月輪流擔任華為的最高領導人,職責包括召開該公司的董事會和高管委員會會議。輪值董事長是華為這家非上市公司的不尋常公司組織特點,這將權力安排給該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和少數的幾個這家公司的長期高管手中,該職位擁有否決權。

《路透社》報導指出,孟晚舟在華為公司與美國的爭鬥中扮演了核心角色,2018年在加拿大被拘留,與一家華為關聯公司試圖違反美國制裁向伊朗出售設備有關。美國隨後在2019年和2020年期間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該公司實施了一系列貿易限制。這阻礙了華為自主設計晶元和從外部供應商採購零部件的能力,削弱了其智能手機業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