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其最西邊境處部署高超音速導彈(圖)

發表:2022-08-1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 年 10 月 31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和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右)訪問俄羅斯靠近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並考察那裡的俄羅斯海軍艦隊。(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圖為2019 年 10 月 31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和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右)訪問俄羅斯靠近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並考察那裡的俄羅斯海軍艦隊。(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方8月18日(週四)表示,它已向俄羅斯最西部靠近波羅的海的邊境地區部署了配備有最先進高超音速導彈的戰機,此舉使得俄羅斯因其對烏克蘭近半年的入侵戰爭而與西方和北約導致的緊張局勢再次加劇。與此同時,土耳其總統和聯合國秘書長對俄烏兩國的調停也幾乎沒有任何進展。

根據美聯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週四(8月18日)表示,作為「戰略威懾附加措施」的一部分,三架裝有「金扎爾」(Kinzhal)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31」(MiG-31)戰鬥機抵達俄羅斯靠近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契卡洛夫斯克(Chkalovsk)空軍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這些戰機將處於全天候戒備狀態。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戰鬥機抵達契卡洛夫斯克空軍基地時未攜帶高超音速導彈,這些導彈顯然是單獨交付的。

芬蘭國防部週四(8月18日)表示,兩架俄羅斯MIG-31戰鬥機涉嫌侵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以西小鎮波爾沃(Porvoo)附近的芬蘭灣上部的芬蘭領空。芬蘭的邊防警衛隊開始對該事件進行初步調查。

俄羅斯軍方表示,「金扎爾」(Kinzhal)高超音速導彈的射程可達2,000公里(約1,250英里),飛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因此很難攔截。俄羅斯已使用該武器襲擊了烏克蘭的多個目標。

莫斯科強烈批評西方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指責美國和北約助長了衝突。

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接近六個月大關,向加里寧格勒部署高超音速導彈似乎是為了展示俄羅斯以軍事力量威脅北約的能力。加里寧格勒與北約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接壤。

加里寧格勒的地理位置使其處於莫斯科努力應對北約的最前沿。克里姆林宮有條不紊地加強了那裡的軍隊,為他們配備了最先進的武器,包括精確制導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導彈和一系列防空系統。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伊萬.內恰耶夫(Ivan Nechayev)週四說:「烏克蘭的事件表明,與西方集體發生衝突的可能性確實存在。」但他又退一步強調說:「與美國和北約的直接對抗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內恰耶夫在簡報會上說:「俄羅斯作為一個核大國將繼續以最大的責任行事,俄羅斯的軍事理論所設想的是,核反應只是為了報復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侵略,或者在國家的存在受到威脅時。」

他還表示,俄羅斯軍方配備了常規武器,「使其能夠充分實現俄羅斯總統設定的目標」。

內恰耶夫威脅說:「我們的假設是,美國和北約意識到他們咄咄逼人的反俄言論,強調可能使用核武器會導致什麼結果。」

接著,內恰耶夫又退一步表示,俄羅斯認為「一場核戰爭是打不贏的,也絕不能打」。

同一天,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澤連斯基(Volodymr Zelenskyy),但是似乎也沒有什麼進展。

在如此高級別舉行的會議上——這是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首次訪問烏克蘭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第二次訪問——一些人曾希望能夠取得突破,如果不能實現全面和平,那麼也至少在一些具體問題上達成進展,但是似乎什麼都沒有。

埃爾多安表示他將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跟進,因為所討論的大部分問題都需要普京的同意。

這些領導人們討論了擴大戰俘交換,並安排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一個專家小組訪問並幫助保護處於激烈戰鬥中的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烏克蘭南部目前被俄羅斯軍隊控制著的紮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以免引發核災難。

澤連斯基譴責俄羅斯「核訛詐」,要求俄羅斯軍隊離開扎波羅熱核電站,並允許聯合國原子能專家進入。

古特雷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地區需要非軍事化,我們必須如實告知:扎波羅熱的任何潛在破壞都是自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