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文 證實受壓?孫春蘭表述蹊蹺(視頻)

發表:2022-08-1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我們首先聊一下習近平週一(8月15日)發表的一篇「重要講話」,習近平想以此發出指令,還是想做出辯解?

然後我們再聊一下「抗疫滅火隊長」孫春蘭,日前她到海南督戰抗疫,比照她之前在上海、吉林等地的講話,這次她在海南的講話有些異常,暗示習近平在北戴河有所軟化。

最後我們再聊一下海南省的疫情。三亞因為封城,物價暴漲,民眾缺糧,慘到要吃草了。

習近平發文證實受壓?

自8月1日起,中共七常委隱身超過兩個星期,他們或許正在北戴河進行新的權力瓜分。習近平連續幾天向國內外「致慰問電」或「覆信」,週一發表了一篇舊的「重要講話」,發表在中共喉舌「求是網」上,正式向中共黨內喊話。

這篇文章其實是去年1月28日,習在中央政治局一個「集體學習」上的講話,沒有公開發表過。這次被習作為北戴河會議後的「首次發聲」拿出來了。

這篇講話題為「全黨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標題註明面對的對象是「全黨」,看起來像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後向黨內做個交待。

時事評論人岳山撰文表示,從措辭上看,這篇文章雖有指令意味,但通篇卻流露出習最近在黨內受壓,在許多方面受到黨內其他大佬的批評,需要做出辯解。

文章標題用了一個「必須」,反過來說明黨內許多人不聽話,有異議。而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暗指下邊做得不完整、不準確、不全面。

習在講話中還重提「共同富裕」任務。「共同富裕」就是中共利用法律、稅收等方式割富人的韭菜。而在李克強今年3月5日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只提到了一次「共同富裕」。

習的文章提出「要繼續深化改革開放」,但同時堅持要以他的「新發展」來引領一切,這應該是為了堵住反習派的嘴。

所謂的「新發展」,和去年六中全會劃定的所謂「新時代」一樣,是習時代的一個標籤。

岳山認為,其實中共過去搞的「改革開放」,也只是權貴階層悶聲發大財的把戲,同時帶動了整個中國走向全面腐敗。改與不改,只要是在中共劃定的圈子裡,中國經濟終究還是要幻滅。

習還針對「各級領導幹部」提出: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習大談堅持「統一領導」,是否說明中共高層分裂已久,而現在更為嚴重?

《華爾街日報》近日引用中共內部消息說,習近平在7月28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曾說了句,現在中美不是爆發全面危機的時候,雙方都要維護和平與安全。言外之意就是,北京還不想這時跟美國開戰。外界認為,是習為了不影響二十大連任。

中共官方8月10日發布的對臺政策白皮書,標題是「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新時代」是習近平個人專用的政治標籤,因此不少人認為,這預示習會順利連任,他要在第三任期完成所謂「統一」。

習近平最近不斷的間接釋放連任信號,等於是在駁斥前陣子那些爆料,包括說習近平要「禪讓」給李克強、習近平已經臥病不起等等傳聞。

岳山分析,在約兩個月後中共將舉行二十大,在習近平看來,他認為自己必定成功連任,因為這是中共黨國獨裁體制決定的。只是,二十多年前就喊出「維穩」口號的中共政權,如今陷重重危機之下,到底還能不能挨過習近平的下一個五年,還是未知數。

孫春蘭海南行報導異常北戴河有事?

在北戴河會議期間,海南、浙江等地疫情再起。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和央視報導稱,8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海南指導防疫工作,轉達習近平對百姓的「關心問候」。

孫春蘭素有「抗疫滅火隊長」之稱,對照她之前在上海、長春、吉林等地的講話,這次她在海南座談會上的發言,有些蹊蹺。

官媒報道,孫春蘭沒有突出強調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方針不動搖,只是表示要貫徹習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現任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隨後召開的省委應對疫情小組會議上,也只是重複孫春蘭所言,也沒有一句提到要堅持「動態清零」方針。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分析,這似乎暗示北戴河發生了甚麼事情,也就是說,習的「動態清零」方針在北戴河會議上,可能遭到中共元老和其他高官的批評,習近平不得不有所妥協,否則孫春蘭、沈曉明不可能淡化這個習提出的政策。

西安、長春、上海等地的極端封控措施,導致民眾怨聲載道,並對社會經濟和民生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習近平對此一定有所耳聞,但為了自己的權威,絕不能後退。

6月8日,習在四川考察時還是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不過,6月底習近平在前往香港在武漢停留期間,卻有些軟化,公開為「動態清零」辯護,稱清零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體現。

周曉輝分析,到了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中共退休的元老和在任高官,不可能不涉及這個話題。而國際社會的開放和淡然,尤其是沒有疫苗沒有核酸的朝鮮宣布「抗疫」勝利,與中共依舊大規模封城,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也讓中共淪為世界的笑柄,更讓世界加快了與中共脫鈎。對此,中共元老、黨內反習力量的矛頭會不會指向習呢?很有可能。

從孫春蘭、沈曉明迴避「動態清零」政策看,說明習近平在北戴河還是承受了一定的壓力,不得不作出一些讓步。

三亞民眾缺糧慘到吃草

海南省三亞市封城,官方叫「靜默」,三亞封城10天以來,疫情仍持續加劇,民眾斷糧缺菜的消息不斷流出。

網傳一則油管視頻中,一居民家裡桌子上有一個小鋼盆,裡面放著兩個饅頭,其中一個是咬過吃剩的饅頭,還有一個已掰開瓣的圓蔥。一名老婦說:「一個蔥頭吃3頓,也不能炒肉吃,只能生吃」,「再挺半個月,連饅頭都吃不上了,沒麵了!」

在另一則視頻中,一名男子先後打開冰箱,然後手指米筒和煤氣罐,再拍拍自己的肚子說:「冰箱空空,米筒空空,煤氣已空,肚子已空!」然後他跪地求拜。

還有一家,桌子上擺著幾個土豆,旁邊配有文字說明:「三亞物價飛漲,8個土豆竟然要50元人民幣。」

還有網友自己在網上買到了菜,菜送到了門口,防疫人員卻不讓拿,理直氣壯地說:「現在是靜態管理!」

一則視頻中顯示,在一處有樹有草的地方,一名女子表示,因疫情出不去家裡沒菜了,房子後面有一大堆綠草很嫩,她自言自語道:「能不能吃?能吃的話,這段時間就有菜了。」然後她對3個孩子說:「快來摘菜啦,有菜吃了。」

三亞封控,民眾痛苦不堪。視頻中,在一處疑似酒店院子裡的涼亭處,數十名遊客齊聲高喊:「要回家!」據報道,有15萬外地遊客滯留在三亞。

在一條空曠的馬路上,兩邊店舖都是大門緊閉、兩個封條封門,一名男子感嘆道:「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啊!愁不愁啊,路上都沒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