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映瑜逃港被中共判罪 服刑2年本月22日期滿(圖)

發表:2022-08-08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我十二
2020年10月13日凌晨,有港人在觀塘市區路邊張貼「望天滅中共 還我十二」巨型大字報。(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Gaga L/Studio Incendo/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據維權網報導,2022年8月6日,維權網信息中心獲悉並通報了被中共當局以「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的香港民主人士喬映瑜的案情及簡歷。

據報導,喬映瑜是1980年代出生的香港籍人,民主派人士。2020年8月,因不滿中共實施「港區國安法」,遂與香港民主派人士鄧棨然一起組織多人從香港偷渡到臺灣。8月23日,喬映瑜、鄧棨然同另外10名香港公民於香港西貢布袋澳碼頭會合,然後駕舟一同逃離香港,前往臺灣

途中被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警方發現並以涉嫌「偷越國境罪」刑拘。同年9月30日,其12港人又被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正式批捕。其中,喬映瑜和鄧棨然以「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為名,被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

2020年12月29日,此案在深圳市鹽田區法院被公開庭審,並被當庭宣判。喬映瑜被以「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萬元,刑期至2022年8月22日。鄧棨然亦被以同罪名判刑3年,其餘港人被以「偷越邊境罪」統一判刑7個月,現都已刑滿遣返香港。

據悉,喬映瑜家屬為其委託的大陸人權律師曾多次要求與其會見,均遭拒絕,並且被強行辭退私聘律師,轉而讓公派律師為其做有罪辯護。

維權網披露關押喬映瑜的是廣東省從化監獄(廣東省廣州市從化區鰲頭鎮聚豐北路623號.郵政編碼:510940)。

據資料《反偷渡外逃匯報提綱》顯示,1954年到1978年,廣東全省共發生偷渡外逃56萬多人次,逃出14.7萬人。1950年代至1980年代,從大陸逃至香港者達百萬,史稱「大逃港」。

1989年「六四」事件後,一批港人發起「黃雀行動」,至1997年從大陸營救了四百多位「八九」民運人士前往香港。

據悉,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經有大批港人逃離香港,被稱為新一波香港移民潮,移民地主要為臺灣,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臺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曾對海外媒體記者說,諷刺的是1950年代從中共建政到文革,很多中國人為逃離共產黨的統治逃到香港,這次卻是香港人要逃離香港,兩次「大逃港」都是為了躲避中共邪惡政權統治。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