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廣記》關於白日飛升的記載(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22-08-0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代仇英《桃源仙境圖》 
明代仇英《桃源仙境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白日飛升」是圓滿形式中的其中之一。飛升時期,將會出現乘鶴、乘龍、乘仙車等多種方式,其美妙與殊勝難以言表。像在宋代李昉等人編著的大型類書《太平廣記》中,就記載了一篇關於女道士邊洞玄白日飛升的事蹟。接下來就一起來瞭解瞭解。

唐代開元末年,冀州棗強縣有一位女道士叫邊洞玄,學道及服仙藥四十年。她在八十四歲那一年,忽然出現了一位拿著一食器湯餅的老人來拜訪她。老人對她說:「我是三山仙人,因為你有道,特意來接取你。這個湯餅是玉英之粉所制,為神仙所珍視,近來得道的人多數都吃它。你儘管服食,不要懷疑,此後七天一定能羽化成仙。」

洞玄吃完之後,仙人又對她說:「我現在先走了,你隨後來吧!」說完就不見了。

過了兩天,洞玄忽然覺得身體變輕了,牙齒和頭髮也都全部換過了。邊洞玄對弟子說:「上清召我去,不久就能前往。但惦念你們這些弟子,能不遺憾嗎?你們要好好修行我道,不要津津樂道人間之事,那只能變為土棺中的鬼魂而已。」滿了七天,弟子等到凌晨前往問訊洞玄、探詢行止時,看見紫雲深濃凝聚,又聽到空中出現幾個人的說話聲。

弟子們不敢進去,全部都站立在門外。不一會兒,門打開了,只見洞玄乘著紫雲,聳身在空中站立,離地一百多尺。接著,邊洞玄與眾弟子及法侶等人告辭訣別。當時刺史源復與官吏百姓等數萬人,都遠遠地瞻仰禮拜。隔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紫氣變為五色祥雲,洞玄冉冉上升,紫氣很久才消失。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