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看夏季湯品:豆腐湯濃淡皆宜(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8-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腐
豆腐雖平凡,卻能煮出不凡料理。

豆腐雖平凡,卻能煮出不凡料理;豆腐是隨和的食材,無論清淡或濃郁的煮法,都能成就令人念念不忘的豆腐湯

豆腐入湯美味秘訣

1、若熬湯時間長,使用傳統豆腐板豆腐,可以讓豆腐吸飽湯汁,軟化口感。反之,熬湯時間短,湯頭清鮮,搭配含水量高的嫩豆腐,口感較協調。

海帶 白菜 豆腐 金針菇
豆腐湯豐儉由人,配料影響整道豆腐湯的質感。

2、豆腐湯豐儉由人,配料影響整道豆腐湯的質感,可做家常湯品,也可以是細緻風雅的料理。除了配料食材選用,變化刀工也可呈現不同的豆腐口感。

3、豆腐因其好入味的特性,可充分呈現湯頭的風味,夏天的豆腐湯,滋味可以濃郁,但口感不用太醇厚,以利爽口。可適量減少醬料濃度及調料的用量。

鮮甜美味 蔬菜肉丸豆腐湯

豆腐丸子湯
鮮甜美味:蔬菜肉丸豆腐湯。

這是一道適合當常備菜的湯品,事先做好肉丸,蘿蔔薄片也可迅速煮出甜味,加上營養的豆腐,可快速美味上菜。

食材

絞肉200g、豆腐300g、紅蘿蔔100g、白蘿蔔100g、青蔥1株。

絞肉醃料:薑泥1小匙、香油1小匙、鹽和白胡椒粉少量。

調料: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青蔥切細;蘿蔔切薄片;絞肉加少量水,攪打出黏性,加醃料,攪拌均勻。靜置片刻。

2、湯鍋放足水量,冷水下蘿蔔,煮滾;絞肉捏成肉丸,下湯鍋,煮滾續煮5分鐘,取出備用。

3、下豆腐煮滾,轉小火燉煮10分鐘。放回肉丸,放調料和蔥末,煮滾即可熄火。

酸香開胃 韓式鮮菇豆腐湯

金針菇豆腐湯
酸香開胃:韓式鮮菇豆腐湯。

酸辣開胃的韓式湯頭,不僅適合冬天,也適合夏天喝。只要調整調料比例及增加蔬菜配料,就可煮出清爽的豆腐湯。

食材

嫩豆腐一塊、泡菜、金針菇適量、辣椒1支、青蔥1株。

蔬菜高湯:以紅蘿蔔、土豆、洋蔥、西芹熬煮蔬菜湯頭。

調味:韓式調味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醬油1大匙、砂糖1小匙、蒜泥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隨口味增減。

作法

1、豆腐切厚片;金針菇清洗瀝乾;泡菜切碎;紅辣椒去蒂頭,斜切片;蔥切段備用。

2、湯鍋放蔬菜高湯,煮滾;加調料,攪拌均勻。

3、續下豆腐和泡菜,煮出香氣;下金針菇,煮滾即可下辣椒和青蔥,起鍋上菜。

香醇甘甜 海帶豆腐味噌湯

海帶豆腐湯
香醇甘甜:海帶豆腐味噌湯。

味噌是豆腐的好朋友,吸飽味噌湯頭的豆腐,吃來甘醇爽口。夏季選用豆味濃重、較鹹的紅味噌煮湯,有開胃效果。

食材

豆腐200g、新鮮香菇3朵、乾燥裙帶菜1小把、小魚乾15尾、青蔥1株。

調料:紅味噌2大匙。

作法

1、豆腐切大丁;香菇切片;青蔥切末;乾海帶芽用水沖洗過,剪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2、湯鍋裝足量水,冷水放小魚乾,靜置30分鐘。開中火,煮至沸騰,小火熬煮5分鐘。靜置5分鐘,只取清湯為小魚高湯。

3、高湯煮滾,下香菇和豆腐,煮滾,放海帶芽。

4、舀些湯調開味噌,轉小火,下味噌,攪拌均勻。煮開加蔥花,即可起鍋。

清潤爽口 蔬菜豆腐蛋花湯

豆腐雞蛋湯
清潤爽口:蔬菜豆腐蛋花湯。(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夏天可藉由清爽的湯品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及營養素,柔嫩的蛋花可襯托豆腐的細緻口感,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食材

豆腐300g、乾香菇2朵、紅蘿蔔100g、青菜適量。

蛋汁:雞蛋、芡水2小匙。

調料:鹽、胡椒粉、芝麻香油、香醋適量。

作法

1、豆腐切厚片;乾香菇泡軟後去頭切片;蘿蔔切小片;青菜切小塊備用。

2、湯鍋放足水量,冷水下紅蘿蔔,煮滾;下香菇,煮滾續煮10分鐘。

3、下豆腐煮滾,轉小火燉煮5分鐘,加青菜和鹽。

4、蛋汁充分攪打均勻,轉大火沸騰,下蛋汁,杓匙攪動呈均勻蛋花。

5、起鍋前下其他調料。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