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養氣血」 多吃5種補氣血食物(組圖)

發表:2022-08-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枸杞紅棗雞湯
紅棗枸杞雞湯是補氣血食物,三伏天可多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時候,在此期間,容易出現食慾下降、乏力等情況,現在是養生的最佳時機,及時調整飲食,為入秋打好基礎,身體更健康。到底怎麼吃怎麼補?三伏天,養氣血就是養命!若氣血不足的話,幹啥都沒勁,身體質量也會越來越差,所以養氣血很重要。以下5種補氣血的食物記得吃,安穩一整夏,順利入秋。

具有補氣血功效的食物

1、豬肝

分享食譜:豬肝瘦肉湯

作法:

(1)新鮮豬肝切成薄片,再沖洗乾淨,控水後加料酒、生薑絲、鹽、生抽、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瘦肉切成肉絲,再加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3)鍋內加水,煮開後倒入豬肝,煮開後放入菠菜,半分鐘後撈出。

(4)炒鍋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蔥花爆鍋,再倒入適量水,煮到沸騰時倒入肉絲,快速攪散,再放入豬肝、菠菜。

(5)煮到肉絲完全變色,加鹽調味即可。

2、紅棗

分享食譜:紅棗枸杞雞湯

作法:

(1)準備雞腿,鍋內加水,倒入雞腿,大火煮快速撇淨後撈出雞腿,再用水沖洗乾淨。

(2)雞腿放進砂鍋內,再放入生薑片和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調小火,蓋好蓋子燉2小時。

(3)紅棗、枸杞清洗乾淨,等時間到後放入紅棗,繼續小火燉10分鐘後就可以盛出食用這道鮮美又富有營養的雞腿湯。

3、黑芝麻

分享食譜:三黑芝麻糊

準備三黑食材,分別是黑芝麻、黑豆、黑米,再準備少許糯米,為了增加芝麻糊的稠性,口感也更順滑可口。

作法:

(1)糯米、黑豆、黑米清洗乾淨,再加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放入鍋中,炒出香味時關火。

(2)把黑芝麻、黑豆、糯米、黑米倒進豆漿機,加適量水,點米糊按鈕,等運轉結束後,三黑芝麻糊就做好了。

4、紅豆

紅豆糯米飯
紅豆糯米飯有補氣血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分享食譜:紅豆糯米飯

作法:

(1)糯米洗淨,於篩簍上瀝水30分鐘。

(2)大紅豆洗淨,放入鍋子裡,加入2杯水,以大火煮滾。水滾後蓋上鍋蓋,以中火煮15分鐘。

(3)大紅豆再放回鍋裡,倒入蓋過紅豆的水,以大火煮滾。

(4)將糯米和3放入電子鍋內鍋,攪拌一下,加入2的煮汁、⅓杯水,煮飯。

(5)煮好後燜15分鐘,再開蓋攪拌。

5、南瓜

分享食譜:南瓜蒸排骨

作法:

(1)給排骨放上豆豉、鹽、生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再加少許油拌勻,醃製2小時入味。

(2)南瓜去皮切成塊,放進盤內擺好。接著把醃好的排骨放在南瓜上,放進蒸鍋,蒸4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以上5種食物都有補氣血的作用,不妨在三伏天裡多吃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