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最重要高層會議召開 不允許記錄 地點特殊(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7-3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召開「專題研討班」,本次會議相當神秘,只准聽、不准記錄,會議內容不允許外傳。
7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召開「專題研討班」,本次會議相當神秘,只准聽、不准記錄,會議內容不允許外傳。(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7月26日和27日兩天,中共高層在一個神秘的地點召開了一次神秘的會議。會議的標題是《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簡稱為2022研討班)。

而五年前,2017年召開的另一次「專題研討班」,我們在接下來簡稱為2017研討班。

中共央視用了超過16分鐘對這次會議進行報導。顯然這次會議對於中共而言非常重要。

從中共央視播出的會議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除了台上的7名政治局常委以及王岐山手中有紙本資料之外,台下所有與會官員桌上只有名牌、茶杯,完全沒有紙筆或其他可用以記錄的工具。

這說明會議有非常保密的內容,因此只准聽、不准記錄,會議內容不允許外傳。至於說央視播出的內容,那都是經過篩選的,真正的要害問題,根本不會出現。

與之相比,今年1月份,習近平在省部級領導幹部的一次研討班上講話,從央視給出的現場畫面看,這些與會官員們都有做記錄,和其它的會議沒有什麼區別。

另外,今年1月份這次會議地點選在了中共的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而最新召開的這次2022研討班則是選在「京西賓館」。

從地點的不同,也能反映這次研討班的特殊之處。

我們先來談談這個神秘的「京西賓館」。

京西賓館

瞭解中共內幕的朋友都知道,「京西賓館」一貫被視為「外表低調、氛圍神秘」,它的名字和中共歷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聯繫在一起。比如「文革」中的各種荒誕劇、以及後來的審判四人幫、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等等等等,文革與改革在京西賓館裡輪番上演著...

在這裡給大家講一個文革中發生的故事,1967年,許世友躲在京西賓館,外面來了六七百名南京造反派要抓他。許世友一看大事不好,馬上組織人將京西賓館的開水壺全部集中在七樓(也有的說是十二樓)當做「水雷彈」。

許世友下令讓工作人員關閉電梯,準備造反派敢往上衝,就用開水壺往下澆開水。

而且,許世友自身還帶了槍,準備做最壞的打算,當時的氣氛緊張到了極點。最後,周恩來怕把事鬧大,只好下令:「京西賓館從1967年2月7日零點起實行軍事接管,未經北京衛戍區允許任何人不許進入。」

前中共副總參謀長張黎上將曾分管京西賓館, 在給2015年出版的《京西賓館那些年那些事》一書做序時,他介紹了京西賓館的一些內幕。

他說京西賓館是北京「最難進」的賓館:安全保密措施最嚴格; 對人員出入檢查嚴格,沒有會議證,任何身份證、工作證都不准通行,只有會議保衛人員通知,會務組或賓館工作人員到門口迎領才能進入; 它還是北京唯一不直接接待散客、外賓的賓館。

不過,這個號稱中共最安全的開會地點曾爆出醜聞,當時的賓館總經理、解放軍總參大校劉存水與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勾結,利用賓館對政要監控竊聽,用於私人目的;直至令倒臺後這事才被揭露。

《京西賓館那些年那些事》中還透露,京西賓館擁有自己專門的電話管理隊伍——屬於「軍委一號臺」的通訊女兵,據說每年兩會期間,京西賓館承接代表團接待任務,因此這些女兵能辨別十幾種方言、並且可以聽音辨人。

書中還透露京西賓館的一些奢華細節:餐廳提供的自製酸奶,奶源由總參管理保障部自己的副食品生產基地提供,酸奶口感獨特,是賓館一絕; 京西賓館自製的各式小菜也享有盛譽,據說某個香港特首夫人品嚐了霉豆腐後讚不絕口,臨走時特意購買了100罐帶回香港饋送親友; 賓館的傢俱是桃木的,衛生間的鏡子都是自動加熱,房間內每幅畫都是各地成名畫家專門創作的真跡。

這就是口口聲聲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共官員們享受的待遇。

而在另一篇名為《京西賓館,最低調的政治地標》的文章中介紹,京西賓館最具特色的是會場倒水、續水、送毛巾服務。 女服務員列隊進入會場,步調一致、速度相同、整體移動、操作輕盈。

這段描述,讓人想起了北朝鮮的女服務員們,估計北朝鮮是跟中共學來的「先進經驗」。

中共的重要會議多在京西賓館召開,包括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等等。

近年來釣魚臺國賓館、北京大會堂等中共黨政領導人重要會議舉辦地,都已對外開放,可京西賓館仍未對外開放,可以說是中共最「神秘」的賓館。

五年前的另一次神秘會議

五年前,也是在7月的26日、27日,我們前面說的2017研討班在京舉行,中共《人民日報》官方微信號「俠客島」以誇張的「大事終於來了」形容,吹捧此會議為「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層會議」。

我們查看中共官方的報導,發現2017年這次會議,中共官員們面前同樣無紙無筆,不允許記錄,據媒體報導,該會議的完整內容,至今依然沒有公開。

以此類推,這個2022研討班也可稱之為是二十大召開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層會議」。

中共「俠客島」的分析文章指出,在開會之前,把所有中共的這些高級官員召集起來開會,其實就是四個字「統一思想」。

至於習近平要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怎樣「統一思想」,那是不言而喻的。

我們注意到,在2022年研討班講話中,習近平有一段話,是五年前所沒有的,那就是「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結合外界一直以來的分析,這段話的內涵,顯然與習近平長期執政緊密相關。

可以說,這是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尋求連任,尋求長期執政的重要信號。

至於有的媒體注意到,習近平在這裡還說到「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在2017年研討班上也有同樣表述,屬於中共的陳詞濫調。

這裡還有一個關鍵的觀察點。在2017年研討班召開之前兩天,中共的一個大老虎剛剛落馬!

2017年研討班是26日舉行開幕式,24日,原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宣布接受調查 。

孫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在任上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也是中紀委處理最快的省委書記,從被宣布調查到「雙開」,僅耗費了2個月零5天,同樣的過程他的前任薄熙來用時5個月零18天。

由於孫政才曾被視為中共最高權力接班人之一,因此他的落馬震動中共政壇。2017年研討班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召開的。

外界一直有分析認為,在今年的二十大之前,將會有中共政治局委員層級的高層人物落馬。

5月3日,法廣刊登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和歷史系教授、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團成員吳國光的專訪。

吳國光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進入第三任期。再進一步,習近平想在二十大上組織一個讓他滿意的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

由於中共在經濟、外交等方面遭遇困境,現在傳出很多對習近平不滿的聲音,尤其是對他最近幾年的施政以及他尋求連任等。

吳國光說,如果體制內的中高層官員也有這個不滿,對習近平來講就相當具有挑戰性了,他必然會進行反擊。

吳國光預測,「今年夏天,最遲七八月份以前,會發生習對高層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

他分析說:習近平要藉此來進一步威懾黨內精英,使各種可能挑戰他的力量不敢有所動作,甚至不敢發出聲音。同時,習近平也藉此機會清除他不喜歡的人,空出位子來,提拔他想要的人等等。

最近孫力軍、肖建華、傅政華三大案件,在一週之內全部出現新的進展,同時《人民日報》《中紀委》等還在釋放反腐信號,種種跡象顯示,或許還會有更大的老虎落馬,或許很快就會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