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尚未出發 美航母已駛進南海 中共軍演(圖)

發表:2022-07-31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佩洛西 訪台
前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佩洛西不該此時選擇訪問台灣,「她最不應該去蹚中國亂局的渾水」。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來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計畫訪問台灣之行成為輿論焦點。據媒體統計,中共軍方從7月29日至8月3日在台海、南海以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軍演。而美方軍航母「雷根號」也於近日駛進南海。

前美國總統川普29日提醒說,他認為佩洛西不該此時選擇訪問台灣,「她最不應該去蹚中國亂局的渾水」,「不管她碰什麼,都會變得很糟糕」。

中共台海周邊連辦5場軍演

根據香港《大公報》引述中國海事局資訊消息,中共軍方7月29日起在周邊海域至少實施5場演習,分別是:7月29日至30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2時,以及晚間7時至11時,在南海瓊州海峽西部海域的軍事演習;7月30日上午8至12時在南海大萬山島東南海域的軍事演習。

此外,還包括7月30日上午8時至晚間9時,在福建平潭—岐嶼附近水域的實彈射擊訓練任務;7月30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在東海部分海域的軍事演習;8月2日上午2時至3日下午5時在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的射擊訓練。

而美國方面也嚴陣以待,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 USS Ronald Reagan)於7月26日從新加坡方向駛進南海。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雷根號及艦上搭載的作戰與偵察飛機皆可藉進入南海以更靠近台灣。美國空軍則可負責監測空域及偵察敵軍動向。

《大公報》認為,雷根號駛進南海應是為佩洛西決定訪台做出的護航準備。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若佩洛西決定訪台,美軍會將「雷根號」安排在巴士海峽或宮古海峽附近,同時美軍的偵察機,尤其是RC-135V偵察機將會加大偵查力度,以判斷佩洛西能否訪台及其時機。

宋忠平還聲稱,佩洛西若訪台,必導致中共出動戰機攔截,「進而引發中美戰機對峙等非常危險的後果。」

不過,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當地時間29日受訪時則表示,並未觀察到中共有任何對台灣不利的具體、明確跡象。

根據美國NBC媒體稍早的報導,此次佩洛西亞洲之旅目的地清單中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則被列為「暫定」(tentative)。

佩洛西迴避訪台 強調美亞關係重要性

雖然佩洛西在29日的記者會中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時,以安全考量為由,不透露行程細節,但她花了不少時間闡述美國與亞太地區關係的重要性。

她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初就談到對亞太區域的高度重視,包括拜登、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等人也曾前往亞洲訪問,她希望國會也能參與其中。她身為美國西岸居民,把太平洋視為「家」的一部分,也是亞太地區的一部分,在此同時美國並未降低對跨大西洋關係的重視,對於即將出訪亞太,她也感到興奮。

至於究竟此行會不會到台灣,裴洛西僅稱「你們一路上會聽到消息。」

川普建議「不該去蹚中國亂局渾水」

前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網絡社交媒體「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認為佩洛西若訪台「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他稱,「她最不應該去蹚中國亂局的渾水,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他還說,「不管她碰什麼,都會變成混亂、破滅和垃圾。」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雖然部分美國黨內人支持裴洛西,但白宮並不是她訪台的熱情支持者。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國軍方「認為現在不是一個好時機」,但拜登沒有公開採取任何行動試圖阻止佩洛西,並稱這是「她的決定」。

美國白宮方面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8日通話,兩人對話2小時17分鐘,期間討論了台灣等一系列議題。雙方新聞稿皆未提及佩洛西的行程。

據傳佩洛西力邀國會議員加入她的行列,其中包括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但他的發言人告訴「國會山莊報」,他無法同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