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戰機性能「太香」 德國要採購35架(圖)

作者:郭正原 發表:2022-07-30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戰機
F-35戰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30日訊】美國28日正式宣布,同意向德國出售35架F-35戰機,總金額價值84億美元;未來這批戰機將「優先」用於北約核武威懾與對地打擊任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宣布這筆軍售案,訂單中包括35架戰機、37具普惠F-135-PW-100發動機之外;還一併出售大量對地打擊武裝,包括75枚AGM-158 B/B2「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JASSM-ER)、344枚GBU-53(SDB-II)「小直徑炸彈」,以及改裝「聯合直攻彈藥」(JDAM)用的162枚2000磅BLU-31穿甲炸彈與264枚500磅Mk82炸彈,在空戰武裝,美方也出售105枚AIM-120 C8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75枚AIM-9X Block II+「響尾蛇」飛彈;另外還包括所需的訓練彈藥,與其他所需的軟硬體設備與後勤支援服務。

由於德國負責執行北約「核武共享」政策的「龍捲風」多功能戰機,已老舊需要汰換,而德國、法國、西班牙在2019年決定共同開發「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CAS),預定首架技術驗證機於2026年首飛,2040年正式服役。因此需要採購一批新機避免核威懾能力青黃不接,也造成德國政府內部激辯;一派以戰機性能為重,認為應採購F-35,另佔上風一派則認為應維護歐洲國防自主研發能量優先。

德國政府在2018年時,曾信誓旦旦表示「絕不會」買F-35戰機,更要求當時表態支持F-35的德國空軍司令穆爾納捲鋪蓋走人。而原本中選的是波音公司的F/A-18E/F與EA-18G,在2020年原訂分別採購30架與15架,作為搭載核彈及執行壓制空防的「野鼬」任務機種。

但在新總理蕭茲上臺後,原本堅定不買F-35的態度逐漸鬆動,但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改弦易轍,為強化空軍戰力而在今年3月中旬拍定案採購F-35。而這批F-35戰機同樣具備強悍的空戰能力,足以壓制假想敵俄國Su-57之外其他所有戰機。

原文標題:F-35戰機性能實在「太香」 德國也要採購35架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