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爭奪大戲上演 胡春華髮文連提52次習近平(圖)

發表:2022-07-28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資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資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中共高層領導班子預計在二十大換屆,副總理胡春華日前在黨媒發文,就「三農」工作吹捧習近平,全文至少52次提及習近平。專家認為,胡春華是被安排發文表忠,預示將來接任的總理可能非常大,但會是比李克強更弱的總理,面臨更差的經濟局面。

胡春華捧習時間敏感

7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發胡春華文章,吹捧習近平上臺十年在「三農」(農業、農村和農民)領域的所謂功績,提到習的《論「三農」工作》結集一書,表示要將習的理論作為做好「三農」工作的「總綱領、總依據、總遵循」,云云。全文至少52次提及習近平。

胡春華還以連番套話表忠,稱要「實踐」習的理論,包括「鄉村振興」、糧食安全、脫貧攻堅和黨管農村等多個方面。最後並強調,為保二十大,要保障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

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7月27日對大紀元表示,胡春華是副總理,也是中央農村領導工作領導小組的組長,他發表一篇談農村工作的文章,看似順理成章。但全文有五十多處都提到習近平,標題就突出習近平,文章又發表在二十大之前,這都是被有意安排的。

「胡春華在表示對習近平效忠,表示他支持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總書記,因為他不是習家軍,由他出來做這一個表態,很值得玩味。」

胡平認為,二十大胡春華入常是毫無疑問的。在明年的兩會上接替李克強任總理的可能非常大,否則不會讓他在這個時候發表這一篇文章。

胡春華力壓習家軍李強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11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記者會中說,今年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年,也是他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年。李克強接班人誰屬問題已經引起外界關注。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被認為將升入政治局常委會,並是接班李克強的熱門人選。但他也有競爭者,比如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胡平認為,中共下屆總理人選,唯一可能比較有競爭力的就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但是他的資歷比不上胡春華。

「你看胡春華在十七大上就是中央委員了,在十八大上就進入政治局了。而李強到了十八大還剛剛是中央候補委員。當然李強是習家軍,是習近平的親信。李強就是習提拔得很快的一個人,但是從資歷上講,跟胡春華比差距還是很明顯。」胡平說。

生於1963年4月的胡春華出身農村,16歲進北大。也是北大人的胡平表示,胡春華大學畢業後去了西藏,在當地的共青團系統,剛好胡錦濤有幾年當西藏的一把手,兩人有了交集。而胡錦濤又被鄧小平指定為隔代接班人進入了中央,後來成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記得有胡春華這麼一個下屬,所以就給他升遷提供了方便,所以胡春華就和團派發生關係。

胡平說,本來在十八大上,胡春華和孫政才兩個六零後的政治局委員,是擺明準備在二十大接班的,但習近平顯然無意在二十大交班。加上胡春華和孫政才這兩個下一代接班人都不是習近平自己安排的,所以習在十九大之前把孫政才給抓起來,也沒讓胡春華入常。

不過,胡平認為,這次因為習近平自己的親信不可能一下子就提到要緊的位置上來,所以總理職務大概還是會讓胡春華來當。

為何隻字不提李克強?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說,胡春華髮文提及習50多次,卻隻字不提李克強,這裡面存在一些微妙的問題。按照常理應該兩人都提及。

李林一表示,作為負責「三農」的副總理,胡春華在所謂「扶貧」問題上其實是對習近平中央直接負責,但「三農」歷來也是總理李克強的份內事。胡春華以前關於扶貧問題的講話,都有提及習的名字,但有時候會提及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黨中央是習,國務院是李克強。

李林一說,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所有權力都朝習一人傾斜,即便李克強也參與其中,很多時候可能中共內部規定了,就只能提習一人,不然就會弱化「核心」。

李克強在今年兩會上已透露,明年將卸任總理。

在強勢的習近平之下,李克強被認為是中共最弱總理,他近期在中共清零防疫傷害經濟之下,頻頻開會、視察,要救經濟,但無濟於事。7月公布的第二季度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出現28年首次萎縮以來最低的增速,只有0.4%。而且這個數據仍被質疑是有水分。6月份,16—24歲城鎮青年失業率攀升至19.3%,創下新高。

胡春華或成中共史上最弱總理

李克強一直被認為是中共歷來最弱的總理,李林一認為,未來胡春華就算能成為總理,也會和李克強一樣,是個弱勢總理,恐怕會比李克強更弱。李克強畢竟還在剛上臺做總理時候,經歷了一段和習斗經濟大權的過程,而胡春華則根本不會有這個過程,上來或只能「躺平」。

胡平也說,胡春華如果當了總理,會比李克強還要弱勢。

胡平解釋說,按照中國憲法規定,總理是由國家主席提名,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但包括朱鎔基、溫家寶和李克強當總理,其實都是那些元老拉郎配和總書記配在一起。習近平肯定從一開始就不喜歡李克強,但沒法換,因為李克強當總理不是他提名的,他沒有權力去更改它。因此李克強的權力對習近平的依賴程度比較小,因為大家都是元老安排的。

「現在如果胡春華當總理,顯然就是習近平的提名。那他對習近平的依賴程度就比李克強要更強,所以他更弱一些。」胡平說。

胡春華上任副總理後,一直承擔習近平親自推的「脫貧」。官方去年初已宣稱獲「取得全面勝利」:中國全部脫貧,去年7月1日習近平親自聲稱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但輿論普遍質疑中國經濟困境下,強推全民脫貧的背後是中共官員層層造假。

近兩年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共堅持嚴厲的清零封控政策,令民生受傷害、經濟嚴重受損,失業率暴升,也令所謂小康社會與人民現實境況有天地之殊。

胡平表示,「他面臨的局面遠要比當年朱鎔基、溫家寶和李克強上臺之初的經濟形勢都更差。」

胡平說,習近平吹噓的全面脫貧,的確本身就有水分。再加上這兩年多的疫情,如果胡春華接任總理,他面臨很大的問題是,整個經濟在下行,動態清零防疫對經濟干擾相當大。而且胡春華對習近平的依賴程度大,所以很難指望他在總理的位置上能夠有多大作為。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