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政治鬥爭! 中共軍方兩個字很多人看不懂(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7-17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江澤民
「軍魂」這兩個字的背後,其實暗藏著一場習近平與江澤民爭奪軍權的政治鬥爭。(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GREG BAKER/AFP)

【看中國2022年7月17日訊】今年是中共軍隊建軍95週年,自7月15日開始,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在其「思想戰線」專版開始刊登「紀念建軍95週年專論」。

作者單位是國防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

據中共新華社此前報導,2021年7月以來,中共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生態環境部、中國法學會以及江蘇、浙江、福建和山東等省建立了七個新的「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目的是「指導更深入的學習、研究和宣傳」這一思想。

這讓中國國內「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總數增加到18個,也是繼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和外交部之後,再在省、部委內設立新的研究中心。

BBC國際觀察部(BBC Monitoring)在2021年7月的一篇文章中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希望利用這些資源,將他的觀點打造成與毛澤東思想相「媲美」的「更全面的馬克思主義理論」,並在可預見的未來使其成為主導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

2018年,美國《紐約時報》也曾評論說,習近平思想是「中(共)國的新的官方政治教條」,「它無所不在。學校、報紙、電視、網際網路、廣告牌和橫幅都在宣揚。」

「簡而言之,這個教條是在國家、黨和習近平本人這三個層面鞏固和加強權力的藍圖。」

而中共《解放軍報》這篇文章,顯然是在中共建軍95週年、以及二十大來臨之前向習近平「表忠心」、拍馬屁。

文章的標題,應該會讓習近平很滿意,題為《始終做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深諳中共政治黑話的人們明白,這裡的「黨和人民」和人民沒有半點關係,更準確的說,這裡應該換成習近平的名字。

文章第一部分,首先是大談所謂的「忠誠」,並肉麻的寫道,「這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

文章將「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作為反面典型進行點名。並吹捧習近平「以大手筆扶危定傾」、「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在關鍵時刻挽救了軍隊、改造了軍隊...」

文中先後提及「軍魂」三次,對於不瞭解中共政治黑話的讀者,完全不能從字面理解其真正的涵義。

「軍魂」這兩個字的背後,其實暗藏著一場習近平與江澤民爭奪軍權的政治鬥爭。這場鬥爭以習近平斬落「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而佔據上風。

5月下旬,《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在其第10期發表文章《重整行裝,從嚴治黨治軍再出發》,其中披露出驚人內容。

在文章中,福建省委黨校副校長曾漢輝說,「改革開放後,尤其是在取得巨大物質成就的同時,一些軍人尤其高級將領不謀發展不謀打仗,貫徹落實黨指揮槍這個原則走了樣、變了味,按照總書記講的就是軍魂魂不附體。」

因此,這裡所說的「軍魂」,其實指的是中共所說的「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也就是習近平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這也證明,習近平在上任之初,是根本掌握不了、指揮不動軍隊的。之所以會出現這個問題,其根源在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軍中遍植黨羽、廣佈親信。

江澤民從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共軍委主席,掌控軍權長達近15年。在這段時期,江以腐敗治國,同時為了把控軍權,縱容軍隊腐敗。

2004年,江澤民在表面上交出軍權後,還安插了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作為其在軍中的代理人。就連胡錦濤都遭到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架空和擺佈。

因此,習近平說的「軍魂魂不附體」指的是軍隊開始時並不受其掌控,而是暗中聽命於江澤民。

2015年3月14日,港媒報導稱,當時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後曾試圖輸誠,但為時已晚,此番說話已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

有消息稱,習近平後來在個一場合表示,「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

因此,當中共軍方在政治表態中強調習近平「扶危定傾」、「在關鍵時刻挽救了軍隊」,其實指的是習近平在與軍隊中的江澤民派系政治鬥爭中取得了勝利,奪回了軍權。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