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習近平能掌權十年非等閑之輩 比肩毛或源於內心創傷(圖)

發表:2022-07-16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軍方率先推舉習近平為「人民領袖」。習近平將繼毛澤東之後,成為獲得「領袖」稱號的第二個中共領導人。這一變化也透露了諸多政治信號,中共黨媒也在近日推出特稿《這十年》,強調習近平的「大國領袖的魅力」。

針對習近平名號將完全向毛澤東看齊的趨勢,《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他認為,不要跟著中共拋出的話題翩翩起舞,今天還是「人民的大救星」,明天就有可能成為「叛徒工賊」。

以林彪為例,從林副統帥到叛徒,幾乎是在一夜之間,之所以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具體的說只是中共壟斷權力者的一個念頭,說你今天是林副統帥人民領袖,你就是人民領袖,明天說你是叛徒,你就是叛徒,其實在共產專制之下這樣的戲碼屢見不鮮。

習近平只不過是中國共產黨的黨魁,是奴役中國人民邪惡權力集團的頭。跟人民沒有任何關係,他想借用人民領袖的稱號,只是為了繼續奴役人民,不論稱號怎麼變,中共的實質不會發生變化。因此不要被中共牽著鼻子走,我們自己該要什麼,該往哪個方向努力,應該非常清楚。

似乎習近平有一種要比肩毛澤東的執著,他為了達到這一目的,尤其是在獲得人民領袖稱號前已經做了非常多的鋪墊。諸如淡化文革的破壞,重新大肆擁護毛澤東等等。

習近平的種種行為與其家世非常不符。陳光誠將此解讀為毛澤東迫害習家給他留下的印象太深,這種痛永遠都沒有辦法撫平,對他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內心創傷,這也導致他現在要追求的和毛澤東相同的地位,當年毛居高臨下的迫害習家,現在他也要有那樣的一個地位。

對於習近平的分析不要簡單的歸咎於他文化不怎麼高,要知道文憑也不決定智商。習近平能夠撐到現在足以證明他絕非等閑之輩,華國鋒也相當毛澤東第二,結果沒幾年就被邊緣化。

能不能控制共產黨,能不能牢固的掌握權力,與他是核心還是領袖沒有關係,當然習近平也不會蠢到這個程度僅僅是為了幾個名號翻來覆去折騰個沒完。

一方面習近平肯定是有心結,另一方面他可能確實嚮往最高領袖不可被撼動的地位。但是提醒大家,在共產黨專制的體制之下,有那麼一句話叫有坐轎的就有抬轎的,中國共產黨裡邊從上到下對習近平的阿諛奉承溜須拍馬,也是令其獲得「人民領袖」稱號的一大助力。

六十年代的大飢荒不就是這樣發生的麼?畝產千斤到畝產萬斤,甚至是十萬斤,最後搞得數千萬人餓死,主要原因不就是體制導致的層層溜須拍馬。如今共產黨內部演的演、捧的捧、斗的鬥,哪一個不是見風使舵逢場作戲?

除了習近平本身有心結,確實有這個想法之外,底下這幫官員們溜須拍馬、投其所好、揣摩聖意等等,都給了習近平底氣,兩者互相配合其實是一脈相承的,正是這種因素促導致大家看到現在的結果。

陳光誠緊接著說,就像搶記者錄音筆的李鴻忠,沒有他們的慫恿和支持,習近平恐怕也是孤掌難鳴。造成這種局面,共產黨內每一個掌握一定權力的人都有責任,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問題出在前三排,關鍵還在主席臺,所以共產黨掌握一定權力的這一群人,絕對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重要的一點,習近平已經在稱號和黨內地位上達到了與毛澤東看齊的水平。如果放在治國上,那就是比誰作死的厲害而已,興風作浪不一定是為了灌溉,而是進一步的禍國殃民。

另外,習近平對基本信息的判斷還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基本信息判斷能力他早就滾蛋了。等真正當上「人民領袖」後,習近平對外展開瘋狂行為的可能性還是很低,不能說沒有只能說很低。

對於習近平是否繼續掌權的問題,陳光誠認為,大家別忘了北戴河會議其實是決定性的,北戴河會議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中共政治格局就不太可能會有突發情況發生。

中共二十大推到前臺來表演的時候,後臺早都練習過,彩排都彩排好幾遍了,表演時出錯的可能性幾乎沒有。香港媒體透露出習近平要當「人民領袖」,其實是放風而已,現在的港媒早已是紅色喉舌的一部分。他們彼此間沒有多少區別,整個香港都淪陷了,哪還有港媒和新華社這個區別,可以把這次爆料看成是中共故意出口轉內銷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