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衰退晴雨表生變 建工原料被大幅拋售(圖)

發表:2022-07-07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衰退陰雲籠罩,銅被繼續大幅拋售。
經濟衰退陰雲籠罩,銅被繼續大幅拋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作為在建築和製造業中大量使用的重要原材料,銅的價格往往是全球經濟健康程度的晴雨表,有助於預測未來的增長趨勢。經濟衰退陰雲籠罩,銅被繼續大幅拋售。

隨著原油市場重挫,大宗商品市場出現了全面下跌。行業人士表示,隨著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控制通貨膨脹,可能僅次於2008年的大宗商品全面下跌正在醞釀。在需求前景悲觀之際,全球工業用金屬市場跌跌不休,鋁鉛鋅鎳等主要工業金屬在今年二季度紛紛創下了至少十年以來的最大季度跌幅。

作為工業金屬的代表,近期銅價連續下挫體現了需求降溫帶來的影響。

從今年的銅價走勢看,隨著年初全球疫情形勢好轉,加上烏克蘭局勢升級造成供應中斷的擔憂,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一度突破每噸10800美元,創近七年新高。在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後,經濟放緩的壓力令倫銅價格開始承壓走低。

在7月6日,銅價跌至每噸7500美元以下。

根據彭博經濟研究,分析師現在將他們的關注點從通貨膨脹轉向美國經濟衰退是否以及何時會發生,目前經濟收縮的可能性為38%。

Virtus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市場策略師Joe Terranova 7月5日對CNBC表示,商品價格下跌是美國今年可能出現衰退的一個關鍵信號。

他認為,今年很可能會發生衰退,而不是像其他人所說的那樣在2023年初發生。

「對我們來說很明顯,經濟衰退不應該是在2023年,」特拉諾瓦說。

他說,投資者應密切關注石油、銅、木材、農業等商品價格,並指出它們是經濟衰退的潛在先兆,因為大幅下跌將預示通縮。

在過去30年的每一次經濟衰退之前,銅價下跌一直是經濟危機的先行指標。

「已經進入七月,市場不是根據通貨膨脹定價,而是根據預期的衰退定價,」特拉諾瓦說。

全球冶煉活動降溫也印證了消費需求不振的風險。大宗商品經紀商Marex&SAVANT統計顯示,因主產國智利停產維護及亞歐經濟活動疲軟影響,全球銅冶煉活動在二季度持續走弱。

Marex Global分析主管沃爾夫(Guy Wolf)在報告中指出,以銅為代表的工業金屬需求受到破壞的證據越來越多。衡量冶煉廠活動的全球銅生產指數從5月份的49.4降至6月份的46.7,連續第二個月處於榮枯線以下。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全球銅閑置產能指數連續三個月超過20%,這是近5年來首次。

德意志銀行在最新報告中稱,如果經濟在未來一年內出現衰退,大宗商品將進入供需兩弱的局面。預計由於銅供應持續緊張,隨著亞洲基礎設施刺激措施將會推動銅價在第四季度反彈至9200美元/噸。但隨著新項目開工驅動供應增長,全球經濟增長疲軟,預計到2023年第三季度,銅價將回落至7700美元/噸。但在2024年,銅供應將出現持續性的結構性緊張,將再一次推高銅價。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