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嚴防示威 社民連6成員遭搜屋約談(圖)

發表:2022-06-30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社民連到港府升旗禮場地外示威。(圖片來源:社民聯臉書)
2021年7月1日,社民連到港府升旗禮場地外示威,今年已無法再舉行示威。(圖片來源:社民聯臉書)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慶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時訪港兩天,港府高度戒備,並嚴密監控民主派人士行蹤,以防他們示威。社民連6月30日公布,主席陳寶瑩、前主席黃浩銘、吳文遠等6名成員遭國安處警員搜屋並「約談」,要求七一期間不得示威。有外媒形容,習訪港標誌着「鎮壓異見者的高潮」。

綜合港媒報導,社民連主席陳寶瑩6月28日發表聲明,透露當天社民連部分義工及友人被國安警察約談,「我們經評估形勢後,在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形勢艱難,祈請見諒。」至6月30日習近平訪港首日,陳寶瑩再度發表聲明,確認包括她在內的6名成員,遭到警方國安警察帶同搜查令上門搜查,及後再被帶到警署「約談」,目的是「提醒七一不要有示威行動」。她又透露,近日各成員都受到到警方跟蹤監視。

被搜屋和「約談」的社民連成員,包括陳寶瑩、黃浩銘、吳文遠、曾健成、周嘉發和余煒彬。對此,社民連批評警方做法是「對《基本法》所賦予的和平請願權利如臨大敵」,對此表示深感遺憾和荒謬。陳寶瑩表示,警方並無帶走任行物品,但她不便透露約談詳情。

吳文遠30日凌在社交媒體表示「抱歉,我現在在坐牢」,又寫道:「見主席的人,需要『閉環管理』。不准見主席的人,也需要『閉環管理』。香港人,全部被『閉環管理』」。他還發起「七一和你坐監」的網上直播,從七一早上7時一路直播至習近平離開香港,「接著我就可以放監。」

黃浩銘則透露,警方是在星期三下午到他的住所搜查,歷時約30至45分鐘,之後再將他帶到警署「約談」,主要詢問他七一當天行程。他說,「有意識到有人跟蹤和監察自己」,但仍能自由行動。他接受《明報》訪問時則重申,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行動,「說一不二」,自己行事「光明正大」,不會作奸犯科。

對於習近平訪港,外媒《華爾街日報》指這是他兩年半以來首次踏出中國,他抵港當天,正好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兩週年的日子,該法律鋪路讓當局終結香港百萬人上街的抗議浪潮。而習近平的訪港,標誌著中共「鎮壓異見者的高潮」。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