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之後意圖重新執政 國民黨徵召柯志恩競選高雄市長(圖)

發表:2022-06-29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9日,中國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決定徵召柯志恩(中)參加今年九合一選舉的高雄市長選戰。
6月29日,中國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決定徵召柯志恩(中)參加今年九合一選舉的高雄市長選戰。(圖片來源:鄭傑文/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日召開會議,決定徵召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競選高雄市長。經歷了2018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的勝選、2020年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之後,國民黨意圖讓柯志恩打贏此次選戰,柯志恩也公開表示自己政見與韓國瑜有所不同。

國民黨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6月29日下午,中國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決定徵召柯志恩參加今年九合一選舉的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柯志恩一起攜手,與現場國民黨中常委共同高喊「當選」,以此鼓舞士氣。柯志恩也接受了中常委送來粽子的「包中」鼓勵與祝願。

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認為,柯志恩是南部屏東人,在台灣高屏地區長大和長期生活,具有一定在地優勢。另外,柯志恩也是教育學博士和婦幼專家,希望黨內一起努力協助打贏這場高雄市長的選戰。

柯志恩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國民黨高雄在地議員已有共識的情況下,在國民黨危難的時候很榮幸被徵召參加高雄市長選戰,也將為此全力以赴參選。

對於韓國瑜的影響,柯志恩此前曾公開表示自己的政見中「絕對不會有愛情摩天輪」,那是韓國瑜的政見。「如果有人還眷戀韓國瑜,請去跟韓國瑜做公益」。

日前在聞知柯志恩可能成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她會感受到高雄的熱情。

得知柯志恩的政見沒有「愛情摩天輪」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政見成為絕響,也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開始,台灣政壇似乎認為「亂講話搏聲量就是一切,語不驚人死不休」,最終高雄人用選票教訓了國民黨籍前市長韓國瑜。

自從韓國瑜被罷免高雄市長之後,國民黨在高雄的民意支持率與聲勢遭到重挫。對於柯志恩被徵召參選高雄市長,地方上政界人士普遍認為「頗有難度」。

韓國瑜之後國民黨在高雄失去民心

2018年11月24日,時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九合一選舉中以89萬2545票勝選,競選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15萬票差距敗選,此結果結束了民進黨在高雄市20年及原高雄縣33年的執政。

2019年3月11日,韓國瑜接受台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明確表示,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不在他的考量之內。當時韓國瑜被問到任期會做到何時?他回答:「我當然就是繼續完成四年任期啊,會繼續做。」2019年5月21日,韓國瑜於接受記者聯訪時正式表態參與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2019年10月16日,韓國瑜為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而請假3個月,引發爭議。

2019年12月25日,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及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組聯手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罷免第一階段提議書。2020年3月9日,罷韓團體集結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繳交第二階段連署書。2020年4月17日,中選會宣告成立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於2020年6月6日舉行投、開票。

2020年6月6日開票結果顯示,韓國瑜被高雄人依法罷免,同年6月12日被中選會公告解職,並且4年內不得再次參選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成為中華民國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