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修必知 廚房風水的12項禁忌(組圖)

發表:2022-06-2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風水的十二條禁忌
居家裝修必知,廚房風水的十二條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風水,會隱藏在家居的每個角落,包括廚房,所以,在裝修的過程中,廚房的風水也是不可小看的。

另外,在寸土值千金的年代裡,價格較為適中的小戶型不出意料的大行其道。然而小戶型在為人們提供易於承擔的價格的同時,嚴格地限制了房屋的面積,如廚房、衛生間這兩塊普遍認為比較次要的地方,受到的限制就更大了。

所以,裝修的時候,除了要注意廚房的收納設計之外,還要特別要注意廚房的風水

下面總結了廚房風水的十二條禁忌,供大家參考。

1、廚房不宜懸掛刀具

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入抽屜收好。

2、廚房不宜懸掛鏡子

廚房懸掛鏡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此謂之「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

3、大門不宜直衝廚房

在古籍《陽宅三要》中有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意思是說爐灶火口對正大門而成一條直線以致有刑剋,有此情況的話,則主此家人的財運不吉,有破財之嫌,更會令健康受損傑夫主要注意腸胃病。

退一步來說,就算是廚房門與爐灶成直線相沖也是不吉的。

4、冰箱米缸不宜空空如也

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隨時補滿,因為這兩張物品與衣食緊密相關,補滿這兩樣則象徵家中衣食無虞。

5、爐口不宜向廁所

上面提及,爐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簡單地說是指爐灶是吸納旺氣及吉氣的,如果吸納的是不乾淨的東西,不用多說大家都會明白會有什麼後果,一會破財,二會令病痛增多。

廚房的顏色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廚房的顏色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廚房及廁所不宜相連

現代住宅中為了設計的方便及節省空間,不少家庭都會將廚房及廁所相連在一起,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進廁所,再進廚房,則口腹之欲,絕對蕩無存,這在風水學上是不吉的,會引致一家人的身體多疾。

7、廚房的地臺不宜高於其它房間的地臺

廚房的地臺不能高於其它房間的地臺,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陞,反之則有退財之虞。若要如此設計,也要在廚房的門上加一道門檻。

8、爐灶不宜過於接近廚房門

爐灶不能過於接近廚房門,爐灶與廚房門至少要有二公尺以上的距離。

9、爐灶上方不宜有橫樑壓頂

凡經常進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中作為食物製的平臺,更是如此,否則影響屋內主人的健康。

10、廚房裝修不宜顏色深

廚房的顏色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11、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冰箱、水槽

冰箱亦代表貯藏、聚財之所,其性屬水,最怕火攻,易致家人身體不順。

12、水龍頭不宜正對爐灶火口

水龍頭不能對正爐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爐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