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台灣遠比共產中國重要(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06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與布拉提斯拉瓦省長互贈禮物合影
蘇貞昌與布拉提斯拉瓦省長互贈禮物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團。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表示,臺灣做為科學卓越的國家,透過經貿在斯洛伐克發展上留下深刻足跡。臺灣更是斯洛伐克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

《自由時報》報導稱,蘇貞昌今日上午接見斯洛伐克訪團,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羅秉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均與會。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表示,臺灣距離斯洛伐克地理遙遠,卻與斯洛伐克接近。多年來,臺灣持續朝民主邁進,這一點與斯洛伐克一致。在疫情最嚴峻時刻,斯洛伐克國民感念臺灣政府無私捐贈數十萬片口罩,這份感恩之情在臺灣需要時刻,斯洛伐克也用疫苗來報答。

勞倫契克說,臺灣科研先進和醫學發達,多年來斯洛伐克都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及世衛組織活動,基於此精神,斯洛伐克國會的三個委員會都通過決議,支持臺灣公平參與世衛的權益。

勞倫契克強調,臺灣做為科學卓越的國家,透過經貿在斯洛伐克發展上留下深刻足跡,臺灣企業帶給上千名斯洛伐克國民就業機會,臺灣是斯洛伐克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

他希望臺灣有一個和平的未來,強調斯洛伐克會密切關注中共擴張主義及作為,並呼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對臺灣有相似意圖的國家,應該看看全球民主陣營對俄羅斯採取了哪些反映。

「我們有義務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努力守護併發展民主,為斯洛伐克和臺灣國民帶來最大福祉。」勞倫契克說。

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也表示,非常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疫情不是政治,有能力國家都應該參加世衛大會。德羅巴並說,他很期待與高雄市簽署夥伴協議,期待兩國在科技、教育有更多合作及交流。

蘇貞昌批評中國阻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臺灣堅持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人權,臺灣與斯洛伐克互動良好,國發會去年10月率66人代表團到斯洛伐克訪問,受到非常好的接待與重視。

蘇貞昌說,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也不畏中國打壓,以行政專機直飛臺灣,就經貿各方面簽署重要協議,感謝斯洛伐克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及各種重要國際場合。

蘇貞昌批評,中國一直用政治問題阻擋臺灣加入WHA、WHO(世界衛生組織),其實都是無理;而北京當局說要照顧臺灣人健康,斯洛伐克訪團來臺可親眼見證,中國講的都是謊言、不是事實。

民進黨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臺灣與斯洛伐克中央及地方政府皆維持友好情誼,「斯洛伐克支持臺灣,這次的訪團就是證明」,民進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對於斯洛伐克國會對臺灣的強勁支持,民進黨再度表達感謝。

民進黨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或變動中的國際局勢,臺灣與斯洛伐克基於共享的民主價值,會持續發展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

另外,謝佩芬表示,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馬拉基(Malacky)市市長瑞哈(Juraj Riha)等重要地方首長的今次到訪,更顯示臺斯關係的全面發展。

謝佩芬介紹說,德若巴省長擔任國會議員期間曾三次訪問臺灣,此行是第二度以省長身份訪臺。高雄市曾於2020年底捐贈布拉提斯拉瓦省30萬片口罩,此舉開啟了臺斯兩國地方政府之間的深厚情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