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萬噸穀物被困烏克蘭港口 俄軍武器化糧食(圖)

發表:2022-05-28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布羅瓦裡鎮(Brovary),一名烏克蘭救援人員在清理一個倉庫。該倉庫內裝有超過5萬噸的速凍食品,被俄羅斯的猛烈炮擊炸成了廢墟。
對越來越有可能出現的世界糧食危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人禍或許是促成的根源之一。圖為2022年3月29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布羅瓦裡鎮(Brovary),一名烏克蘭救援人員在清理一個倉庫。該倉庫內裝有超過5萬噸的食品,被俄羅斯的猛烈炮擊炸成了廢墟。(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披露,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出口路線上設置了暴烈的封鎖措施,那致使超過2,200萬噸的烏克蘭穀物和其它糧食滯留在烏克蘭的港口。毫無疑問,這很可能會危害全球糧食安全,造成一場糧食饑荒的「災難」。

週五(5月27日),烏克蘭總統警告表示,目前,他們近一半的糧食出口供應被俄羅斯軍隊封鎖關閉,無法通過該國黑海和亞速海的主要出口渠道運輸出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澤連斯基在一個在線論壇上向印度尼西亞外交政策智囊團發表講話時說:「今天,有2,200萬噸糧食穀物被儲存在筒倉中,我們無法及時將它們供應給需要它們的國際市場。」

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國、第4大玉米出口國和第5大小麥出口國。

澤連斯基犀利的指出可能的饑荒災難其實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明示現在這種顯而易見的世界糧食危機和俄羅斯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直接相關。

「飢荒並不孤單(饑荒並不是單獨出現的),它總是伴隨著政治混亂,使局勢惡化,破壞人們的生活,為普通民眾製造不安全的條件。」他說道,並給出預警。

「7月,當許多國家將用盡去年的糧食收成時,很明顯,災難真的要來了。」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首席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揚言,在西方解除對俄羅斯的製裁之前,不允許載有這些穀物的船隻離開烏克蘭。

「國際社會對來自烏克蘭的糧食運輸和封鎖,以及封鎖的影響深表關注。」「然後你就看到了,你已經看到一些歐洲國家願意通過鐵路接受糧食。」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五告訴記者。

他指出:「國際社會注意到普京(Putin)先生現在正在將食品武器化。」

現任駐歐洲和非洲的美軍指揮官表示,「這將是我們必須使用的多種運輸方式的組合」,以繞過俄羅斯的封鎖。

將成為新的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的美國的克里斯托弗.卡沃利(Christopher Cavoli)將軍週四(5月26日)警告美國立法者,俄羅斯的封鎖最終可能需要美國的干預。

他拒絕透露如果其職位得到確認,他是否會建議美國進行這種干預。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