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衛星圖片 共軍訓練攻擊日本預警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2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警機
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使用的波音-E-767預警機。(圖片來源:航空自衛隊/GJSTUv1 via 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日經新聞》(Nikkei)在與專家分析了衛星照片後獲悉,北京在新疆的一個沙漠地區設置了一個似乎是仿照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使用的空中預警和控制載臺(AWACS)E-767飛機的物體。

一名前自衛隊高級官員指出,該物體可能被中共軍隊用作訓練,用導彈攻擊自衛隊飛機的假目標。

該物體被認為是以日本航空自衛隊的E-767空中預警機為模型。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兼職高級研究員舒加特(Thomas Shugart)說:「我環顧四周,看看有什麼預警機有這樣的尺寸和形狀,並且有兩個引擎,有一個:E-767,它只由日本航空自衛隊運營。」

E-767由總部設在美國的波音公司製造,根據日本國防部的說法,駐紮在濱松空軍基地的四架,是全球唯一運行的E-767。它以每小時800多公里的速度在高空飛行,利用其後裝雷達,探測地面雷達無法捕捉到的遠方飛機和導彈。它的航程範圍為9,000公里,可以長時間監測一個廣泛的區域。

所拍攝的地點被認為是中共軍方控制的一個特殊區域。

這架飛機也被稱為「空中控制塔」,因為它具有控制功能,使友軍的戰鬥機能夠攔截敵機。在緊急情況下,它將負責在遠離戰鬥區的空域搜索敵方的軍事行動。地面自衛隊前參謀長岩田清文說:「如果我們在臺灣突發事件中失去E-767飛機,日本將失去監控南沙群島的能力。」

由於其廣泛的監視能力,E-767在飛行中很難被擊落。它被認為在停在地面上時最容易受到攻擊。軍事演習使用相同形狀的目標來提高導彈的準確性。日本自衛隊前總司令香田洋二說,該物體「可能是為了檢查導彈撞擊的誤差而建造的」,以模擬攻擊E-767飛機。

關於衛星照片中看到的物體,岩田說:「日本和美國政府可能都知道它。中共故意把它作為一種威懾展示給我們,以防發生意外。」

在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核信息項目的高級研究助理和項目經理科爾達(Matt Korda)的協助下,確定了這個位置,該組織專門從事無核化和裁軍工作。

《日經新聞》和專家們分析了美國衛星運營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高精度照片。這些照片顯示了一個飛機形狀的結構,有雙引擎和一個圓盤狀的雷達,這是預警機的一個明顯特徵。

在該地區還發現了美國航空母艦和驅逐艦的全尺寸模型,有跡象表明,中共軍方正在利用該地點測試武器。這是第一次發現與自衛隊飛機形狀相似的物體。有人擔心,在與臺灣有關的突發事件中,北京的軍事行動會影響到日本。

正在尋求第三任領導人的習近平提出了與臺灣統一的目標。雖然這一目標是建立在和平統一的基礎上,但中共經常說,它「不會放棄使用武力對付外來干涉或台獨」,這一立場並不排除軍事侵略。在現實中,中共軍隊在臺灣周邊地區一直很活躍。

舒加特指出:「共軍在戰爭中的既定目標是進行‘系統破壞戰’,他們專注於破壞為其敵人的軍隊提供有效作戰所需信息的信息節點。E-767代表了日本自衛隊的一個關鍵信息節點--一個向其它飛機提供空中預警信息的節點。」

他補充說:「也許作為對日本自衛隊基地的先發制人的導彈襲擊的一部分,通過在衝突開始時摧毀地面上的E-767,共軍的目標將是根據已知的共軍理論奪取空中和信息主導權。」

人們看到E-767預警機停在一條跑道上,表明日本的地面基地在緊急情況下也可能受到攻擊。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也於2021年11月,在該地區發現了類似於美國航空母艦和驅逐艦的全尺寸模型。自衛隊和駐日美軍正在努力改善他們的合作,包括數據共享。空中預警和控制載臺飛機在現代戰爭中是不可缺少的,這使得它們成為自衛隊資產中的理想目標。

此外,5月11日,美國國防部還在同一地區發現了類似於臺灣東北部蘇澳海軍基地的驅逐艦和港口設施的模型。該基地被認為在攔截任何來自海上的中共入侵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