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內部不滿普京 策劃「去普京政府」(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5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據說,在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稱俄羅斯總統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幾乎讓所有人都反對他之後,俄羅斯高層官員正在策劃一個沒有普京(Vladmire Putin)的政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俄羅斯坦克首次駛過烏克蘭邊境三個月後,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俄羅斯-拉脫維亞媒體《Meduza》,克里姆林宮官員和俄羅斯精英中幾乎沒有人對普京滿意,其中有些商人和許多政府成員對總統在沒有考慮到制裁規模的情況下發動戰爭感到不滿稱「在這種制裁下生活是不可能的」。該消息人士說,這種看法後來得到了另外兩名政府內部人士的證實。

《Meduza》與政府關係密切的對話者解釋說:「俄羅斯因戰爭而產生的問題已經顯現,到仲夏時,這些問題將來自不同的方向,比如交通、醫藥,甚至農業。沒有人想到這樣的規模。」《Meduza》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總局GRU、被稱為「鷹牌」高級官員所,他們認為普京把入侵行動搞砸了,想要奪取行動的控制權。一位消息人士說:鷹派對「特別行動」的步伐不滿意,他們認為他們可以更果斷地採取行動。

普京曾遭遇過一次秘密暗殺

在披露這一消息的同時,基輔的間諜頭子24號聲稱,普京在戰爭開始一個月左右躲過了一次暗殺企圖,並宣稱俄羅斯領導人的孤立是一種預防措施,源於對其下屬的深深不信任。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少將說,不久前高加索地區的代表對他進行了暗殺,這是不公開的、不成功的,但確實在大約是兩個月前發生了。

據報導,普京在早期遭遇挫折後,取消了FSB作為負責在烏克蘭收集情報的主要組織,並以軍事情報機構GRU取代。但俄羅斯總統已經掌握了軍事行動的控制權,親自向將軍們發號施令,並努力將責任下放。同時,烏克蘭國防部主要情報局的負責人昨天宣稱,普京正在切斷自己與下屬的密切聯繫,以避免任何暗殺企圖。

俄聯合國參議辭職

俄羅斯長達三個月的入侵,是自1945年以來對一個歐洲國家最大的攻擊,超過650萬人逃往國外,整個城市變成了廢墟,並促使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一位資深的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外交官因他所描述的普京對烏克蘭的「不可容忍」入侵而辭職,併進一步證實了《Meduza》的說法,稱許多俄羅斯外交官並不支持這場戰爭。

41歲的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在外交部門工作了20年後,於23號上午辭職,然後給40名外交官發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說他從來沒有「為我的國家感到如此羞恥」。在信中,他譴責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爭實際是對整個西方世界發動的侵略戰爭。邦達列夫稱:「我的政府現在所做的事情是不可容忍的。入侵不僅是對烏克蘭人民的犯罪,也許也是對俄羅斯人民最嚴重的犯罪,它正在扼殺我國繁榮的自由社會的所有希望和前景。並非所有的俄羅斯外交官都是好戰份子,們是講道理的,但他們必須閉上嘴巴。」

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邦達列夫的離開聳聳肩,宣稱這位外交官「反對我們」。俄羅斯領導人的行動幾乎得到了全體人民的支持。

普京健康日況愈下

關於普京健康狀況的傳言至少在兩年前就開始了,當時據說他同時患有帕金森症和癌症,但在他入侵烏克蘭之後,又重新受到關注。克里姆林宮沒有對關於普京健康狀況不佳的最新指控發表評論,但經常否認他正遭受任何形式的困難。此前,一位前軍情六處(Military Intelligence 6,簡稱為MI6)負責人預測,普京將因健康問題在2023年之前消失,不會重新成為俄羅斯的領導人。

據一個聲稱有克里姆林宮內部消息來源的俄羅斯電報頻道稱,普京的持續隔離政策甚至是在他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的情況下出臺的。對外情報局(General SVR)稱,俄羅斯領導人上週接受了「成功的」癌症手術,並在醫生建議治療是「必要的」,之後正在恢復中。

就在普京出現在國家電視臺與盟友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索契會面的幾個小時前被拍到在兩人坐下來會談時尷尬地扭著腳。這是普京第二次被拍到做這種奇怪的動作,一週前他在與塔吉克總統的會談中被拍到,而且是在有傳言說他患有帕金森症之後。

拉赫蒙(Emomali Rahmon)在與普京會面時似乎注意到了這個動作,並瞥了一眼這位領導人的腳,但沒有在談話中提出。

批評者認為,扭動的動作可能是為了掩蓋帕金森症引起的那種不自主的抽搐。此前,人們看到普京在2月18日與盧卡申科的另一次會議前搖晃手臂並領頭。從那時起,人們看到他抓著椅子的扶手和桌角,有人認為這是為了掩飾任何顫抖。

對外情報局今天寫道:5月16日星期一至17日星期二晚上,普京接受了一次外科手術。他的主治醫生曾堅持盡快手術,並說手術很成功。

另外,布達諾夫少將告訴《烏克蘭真理報》:「從他的一些狂躁綜合症來看,他不敢準備繼任者,因為他意識到這個繼任者可能想比自己更早一點上任。因此,他與所有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他認為他將永遠統治,但事實並非如此。看看20和21世紀任何獨裁者的歷史。他們的結局都是一樣的。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死亡是違背自己意願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