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升級:嘗試六代機技術(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05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升級之後的F-22,新加了兩個吊艙和外挂油箱,還能發射遠程導彈。
升級之後的F-22,新加了兩個吊艙和外挂油箱,還能發射遠程導彈。(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4月底,在服役25年之際,F-22猛禽」獲得重大升級。上週的2023財政年度預算申請文件和空戰司令部司令凱利將軍(Mark Kelly)的帖子中都有披露。在凱利將軍分享的美軍官方藝術作品中,三架「猛禽」裝載了新的隱身外挂油箱、兩個翼下吊艙和一種新的空空導彈。2023財政年度預算申請文件,還提到了F-22和下一代空中優勢NGAD)項目之間關係,其中包括美國空軍的第一種六代機。現在讓我們看看,到目前為止已經披露的升級的情況。

F-22機翼下的兩個神秘吊艙和新油箱

安裝在機翼下外側硬點下的兩個吊艙,實際上在2月份,就已經在加州帕姆代爾的空軍42號工廠的飛行測試中被觀測到。目前還不知道這兩個吊艙裡具體裝的是什麼,只是有專家推測,其中一個有可能是專門為「猛禽」開發的電子戰(EW)吊艙。考慮到不斷發展的電子戰世界,也許值得犧牲一小部分低觀測性,為「猛禽」換取更先進的能力。

兩個吊艙中的另一個,根據《戰區》的推測,可能是某種感測器,也許是紅外搜索和跟蹤系統(IRST)。洛馬公司幾年前表示,在F-22上增加類似F-35的電子光學瞄準系統(EOTS),需要對機身進行複雜和昂貴的修改,這幾乎是不可能。但是現在,出現了用吊艙解決問題的辦法。

從官方藝術品中還能看到幾個新的外部油箱,官方稱為低阻力油箱和塔架(LDTP),它們比目前的600加侖油箱更隱蔽,更具有空氣動力學效率。據報導,F-22的LDTPs是先進的技術設計,能在保持殺傷力和生存能力的同時,擴大F-22的作戰半徑。

新的空對空導彈AIM-260

官方藝術品中能看到的最後一項升級,是新的空對空導彈。軍事專家指出,圖片中展示的,很可能是高度保密的AIM-260導彈的代表設計,迄今為止從未在任何形式的圖像中披露。

AIM-260也被稱為聯合先進戰術導彈,其開發工作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進行,只是2019年才首次公布。這款新型遠程空對空導彈的目標,是取代AIM-120 AMRAAM(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對抗共軍的PL-15導彈的威脅。為數不多的已知技術細節包括,新導彈將與AMRAAM的尺寸兼容,但顯然射程更大,首先會進入F-22的武器艙,也可以挂載在大黃蜂(F/A-18)上,F-35也將跟進。該導彈的飛行測試已在進行中,預計將在明年投入使用。由於這些原因,有理由推測,圖片中至少是在暗示,F-22可能發射的是AIM-260。

值得注意的是,2023財政年度預算申請文件中,提到了和F-22相關的其他要求,如網路入侵檢測和預防、預測性維護、合成數據生成、感測器融合、改進感測和雷達、有人-無人組隊、飛行員輔助自主、替代GPS的導航、天蠍頭盔式顯示器(HMD)、紅色空氣威脅複製應用、優化攔截、實時匯報(基本戰鬥機動作)和戰鬥識別。

下一代空中優勢(NGAD)的新技術試驗臺

2023財政年度預算申請文件披露,F-22的升級和下一代空中優勢項目相關,正在被用作六代機技術的試驗臺。軍事專家認為,其中之一可能就是鏡面塗層,因為自2021年底以來,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的幾架「猛禽」上發現了這種塗層,還有幾種版本,其背後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現在看來是在測試和六代機相關的技術。隱形飛機外表的精緻雷達波吸收圖層,容易退化,這個是六代機必須解決的問題。早期的解決方案,傾向於使用鏡面磚,對瞄準飛機的低功率激光進行偏轉,這也就就是各種鏡面塗層在F-22機身上出現的原因吧。

 
 
 
 
 
 
 
 
 
 
 
 
 
 
 
 

A post shared by Max Bradley (@max_b_photograph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