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控警「破門抓陽」害她裸身更衣「十分屈辱」(視頻/圖)

發表:2022-05-04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一段上海公安破門抓捕一名所謂的「確診」女子視頻,引發社會關注與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延燒超過一個月後,上海武漢肺炎疫情仍無法到達官方的「社會面清零」目標,近日一段上海公安破門抓捕一名所謂的「確診」女子視頻,引發社會關注與熱議。

5月1日,微博帳戶為「不是二流」的女子發表1600多字的文章,講述了她近日在上海經歷的一場「災難」。她披露,近日她和同事兩名女孩在核酸陰性的情況下,被6名員警強行破門帶走、送往方艙醫院。

「是的,我在位於打浦橋街道的家中,在沒有任何陽性報告,甚至是陽性核酸記錄等能作為證據的情況下!」女孩寫道,「6個身穿防護服的警察偷偷進了我家居民樓,外面有一名年紀稍大的警察爬上1樓住戶的陽台接近我家窗戶,呵斥我開窗。隨後門外的警察開始敲門,表示我是陽性,要轉運我,我要求對方拿出陽性報告作為執法的事實依據,對方突然開始失去耐心,砸破家門而入」,警察進入她的住所後還不允許她關門,她只好赤裸上身更衣,她自述「十分屈辱」,後來被警方送往方艙醫院。

據「不是二流」描述,她所居住的大樓有一人核酸檢測呈陽性,「她在三天后已經是陰性了才被轉運走,我們這邊的樓是封控了也會做核酸的,但是,我們蠻多天沒有做了,碼黃了。」於是,她在4月29日晚間7時左右離開自己被封控的大樓,到附近的「瑞金醫院發熱門診」做核酸,但「瑞金醫院發熱門診」的四、五護士不停恐嚇她,說一旦確診就無法再離開醫院,但醫院環境髒亂,連小便都要在塑膠袋裡。她於是在醫院等了七個多小時後,違反醫院做了核酸要等報告出來才能離院的規定,自行離開醫院返家。

「這是很不對的行為。但這是一個正常人在高壓下會有的反應。」該女孩在認錯的同時也指出,4月30日早上她接到派出所電話,要求她在復核結果出來之前不可以離開家,不然後果自負,「但是瑞金醫院的保衛科連打我十多個電話,叫我馬上偷偷離開小區回到他們醫院等待複驗結果,他們可以裝作我沒有離開過醫院。我考慮後果後沒有回去」。她接到十幾個居委和警員打來的電話,「期間沒有任何報告、健康雲、隨申碼的數據可以證明我是陽性,我本人沒有任何症狀,體溫也正常」。

這名女孩還提及,居委曾帶著兩名警員到她家「敲門」,並「宣布我為陽性,過程非常驚悚,當天稍晚一些,我接到了疾控中心的電話,告訴我,我在名單上,但是他們找不到我的陽性報告」,「我更無助了,我表示理解,但是要求復核,疾控支持我和居委溝通第二天復核。」

可是,沒想到的是,「5月1日上午,居委突然反悔不讓复核,我突然感到非常絕望,我說你們是怕我是陰性嗎,在據理力爭下,他們終於在5月1日的上午10點,來進行了採樣,但在結果還未出之前,6個jc(警察)就上門來強制轉運我了,告知我是陽性且不用出示任何證據,」該女孩不禁質問疾控、居委以及警員為何口徑不相同? 「我經受了巨大的精神折磨,假如你讀過陀思妥耶夫斯基寫過的任何一本書,你就能明白他在每一本書裡都描述過的同一種類似的恐懼,我每天都在經歷臨刑的前一晚這種恐懼。」

微博帳戶「不是二流」在發表這篇長文後,又曝光了一段警察破門而入的視頻,她強調「我無比熱愛上海,但試問一個人在中國的上海,上海的黃浦,在她自己的家中都不是安全的,那麼在哪裡她才是安全的?」

相關消息引發社會關注,不少網友聲援「不是二流」,並留言說,「破門抓陽,無明確報告就強制轉移合法嗎? 」、「JC(警察)一腳把門踢得四分五裂,直接入屋『執法』,還爬到陽台從窗戶朝室內喊話。如果這個國家允許這樣的行為,那無疑是暴力的沃土。」、「上海真的太糟糕了,未死亡的老人被送往殯儀館,大白破門而入氣勢洶洶的要把未覆核的人帶走,而這一切,上海人民的求助根本傳播不到外界。」

上海 疫情
微博帳戶為「不是二流」的女子發表長文,講述了她近日經歷的一場「災難」。(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