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鎮暴清零狂燒?血淚片瘋傳 復旦大學炸鍋(視頻/圖)

發表:2022-04-24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20日以來陸續傳出有上海民眾不明原因被迫帶走隔離,期間與警察爆發肢體衝突。(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4日訊】4月20日前未能達到疫情「全面清零」的上海,封控防疫手法變本加厲,這令當地市民產生不滿情緒,廣傳一部紀錄封控亂象的短片「四月之聲」,結果遭到全網封殺。 20日以來陸續傳出有民眾不明原因被迫帶走隔離,期間與警察爆發肢體衝突

也有消息傳出,上海復旦大學因配合政府激進防控引發學生不滿抗議,警方一度到場放射催淚瓦斯鎮壓。雖然復旦校方出面否認相關傳言,但鎮壓影片在社交平台瘋傳,也有該校交換生也發表了言論。

清零失敗?上海單日逾2萬人感染 市民篩檢當場被抓隔離

路透社1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上海政府要求市委幹部、學校等組織,在4月20日以前實現清零目標。各區隨後紛紛下「軍令」聲稱「全面總攻」。

但截止4月23日,除了崇明、金山2個郊區數字達標外,上海確診人數仍持續攀升。根據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公佈數據,上海市22日本土感染病例2萬3504人,分別為無症狀感染2萬768例及確診病例2736例,另新增死亡病例12例。

中共政府並未因此調整防疫目標,反而展開新一波「攻堅清零」行動。

根據上海市政府公告,全市從22日起展開「社會面清零攻堅9大行動」,分別為「社區管控行動」、「檢測篩查行動」、「流調排查行動」、「轉運隔離行動」、「騰換擴容行動」、「中醫藥幹預行動」、「清潔消毒行動」、「拔點行動」、「防外溢行動」,並堅守「動態清零」方向,力求實現「社會面清零」。

自新一波「攻堅清零」行動展開後,陸續傳出有居民突然被召集到住家社區進行篩檢,但結果卻是被當場帶走隔離;還有防疫人員以隔離安置之名,強迫社區居民「集體」遷往鄰近浙江等省分的縣市。

一系列激進手段引爆民眾與防疫人員及公安的肢體衝突

 

 

 

 

 

 

 

 

上海人憤怒!「四月之聲」狠戳真相 中共全網封殺

其中最令外界震驚的是,一部長度為6分鐘的短片「四月之聲」。記錄了上海的病例數字以及種種亂象,例如,嬰兒與父母分開隔離、救援物資貨車司機無人對接、老人病重無醫院接收、物資短缺、以及家中寵物狗遭打死等現象。

短片中作者並沒有加入個人觀點,而是以黑白畫面空拍呈現上海這座城市,同時搭配4月以來網路上流傳的錄音。

儘管該短片也紀錄了民眾對防疫人員及善心人士的感謝,但仍難逃網路言論管制。網傳一份官方聲明,要求各平台全面清理「四月之聲」相關影片與截圖,據聲明內容表示,要在23日0時30分前回報清理數據,並於當日7時再次回報。

目前,該短片僅在海外社交平台流傳。

由於中共官方不斷升級防疫管控、全面封殺負面消息,除了社區持續因篩檢、隔離及物資分配爆發官、民肢體衝突外,連大學校園也傳出學生對封控措施不滿群起反抗的消息。

數天前,網絡傳出復旦大學學生抗議,引來警方暴力鎮壓並一度放射催淚彈,更有傳言稱校內遭到斷網。雖然此傳言尚無法得到證實,但復旦大學卻煞有其事出面闢謠,稱所謂「復旦這會在搞事情了」等說法係無中生有、擾亂抗疫大局,已向有關部門報案。

但網絡上有位來自上海復旦大學的交換生感慨表示,「現在訊息流通的方式,是微信的截圖打包,是朋友的轉發,越被闢謠的事情,偶爾越真實」。

 

 

 

 

出事時機敏感?傳中共中央要嚴辦

據悉,由於1989年「六四」事件的始發點為當年4月中旬大學生悼念胡耀邦活動,恰與復旦出事的時間點契合,因此再有消息傳出,中共高層已將復旦的情況定性為「六四後最大學生運動」,並下令嚴查嚴辦。

目前校園「搞事」傳言尚未平息,22日又傳出有「國師」之稱的上海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在校園被另一名年輕教師毆打,並引來警察出動。雖然此事同樣未獲證實,但由於張維為向來以鼓吹中國壯大論調而成名,因此相關消息迅速成熱門話題,關於「張維為被打」話題一度吸引超過260萬人關注,許多網民編出各種段子調侃。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上海 復旦
22日傳出有「國師」之稱的上海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在校園被另一名年輕教師毆打。(圖片來源:微博)

但截至4月24日零時,相關話題閱讀量銳減至46.4萬人,網友不禁質疑「很奇怪」、「張維為被打竟然沒上熱搜! ​」

上海 疫情
關於「張維為被打」話題一度吸引超過260萬人關注,但到24日零時,相關話題閱讀量只剩46.4萬。(圖片來源:微博)

鎮暴清零悶燒?上海疑陷外交危機

由於上海封控亂象導致當地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繼美國撤離駐上海領事館員後,近來又傳出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松秀一致信上海市政府,表達日本在滬企業及僑民對封控措施的疑慮。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韓國駐上海領事館也致函上海復旦大學。(圖片來源:推特)

此外,韓國駐上海領事館也致函上海復旦大學,信中提及隨著封控時間延長,不少韓國留學生在精神上極度恐慌和無助,在韓國的家長也非常擔憂。陸續有留學生向領事館求助,強烈表達想要返回韓國的願望,因此希望復旦大學「盡快批准自願提出申請、符合乘機條件的學生回國」,並與領事館共同協助學生「準備好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等出國所需材料」。

這也讓上海封控措施未能有效防堵疫情,卻演變成外交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