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警告 若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將確保核擴張(图)

發表:2022-04-1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芬蘭總理馬林(左)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右)。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刺激了一向保持中立的芬蘭瑞典考慮加入北約,而俄羅斯對此以核威脅進行回應。圖為芬蘭總理馬林(左)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右)。(圖片來源:FinnishGovernment/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前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聲稱,如果瑞典芬蘭加入北約(NATO),那麼擴張將一定會進入波羅的海。

隨著俄羅斯烏克蘭發動的戰爭進入第7週,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他的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賬戶上發表了令人震驚的好戰宣言。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梅德韋傑夫在應用程序上寫道:「如果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北約與俄羅斯的陸地邊界長度將增加一倍以上。」「當然,必須加強這些邊界。」

「如果這樣做,波羅的海將不可能擁有非核地位。」梅德韋傑夫說,「必須恢復平衡。」

根據該報告,他強調,瑞典和芬蘭人的家園將在配備核武器的俄羅斯船隻「長臂距離」覆蓋之下。

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慘烈戰爭的刺激,瑞典和芬蘭的領導人本週都表示,他們的國家正在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而且,他們似乎並沒有被克里姆林宮的警告嚇倒。

「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一切都發生了變化。」週三(4月13日)在斯德哥爾摩,芬蘭總理桑娜.馬林(Sanna Marin)與瑞典總理馬格達萊娜.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一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我認為,由於俄羅斯的行動,芬蘭和瑞典人民的心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和(被從新)塑造。」馬林說。「這是非常清楚的,這導致芬蘭需要一個程序來討論我們自己的安全選擇。」

馬林表示,鑑於俄羅斯是該國的鄰國,芬蘭立法者討論確保烏克蘭毀滅性危機不會在芬蘭發生的最佳方式至關重要。

「成為合作夥伴和成為會員之間的區別非常明顯,並將繼續如此。」馬林說,「除了北約第5條所保證的北約威懾和共同防禦之外,沒有其它方式可以獲得安全保障。」

「我們還需要對後果和風險非常坦率,既有短期風險,也有更長期的風險。無論我們申請還是不申請,這些風險都存在。」

瑞典總理安德森贊同這一觀點,稱推遲對瑞典要求加入北約是否正確的分析是「沒有意義的」。

「我認為正如我多次說過的那樣,這是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時刻。2月24日之前和之後都有。安全形勢已經完全改變。」安德森說道。她指的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的那一天。

「我們必須分析形勢,看看在這種新形勢下,什麼最有利於瑞典人民的安全。」她補充道。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歡迎北歐兩個國家申請加入。如果這兩個國家加入該聯盟,北約將達到到32個成員。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開始烏克蘭戰爭時提出的要求之一是北約不得再增加成員國,並且,將其部隊從所有與俄羅斯邊境接壤的北約國家撤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