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已沉沒 其餘俄艦遠離烏克蘭海岸(圖)

發表:2022-04-1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8月12日,普京和埃及總統塞西(右)在索契海港視察黑海艦隊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
2014年8月12日,普京和埃及總統塞西(右)在索契海港視察黑海艦隊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圖片來源:ALEXEI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已將其它軍艦從烏克蘭海岸移開,此前烏克蘭政府稱,其發射的2枚導彈擊中了俄羅斯海軍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並導致其「開始下沉」。

美國這位高級官員表示,克里姆林宮可能正在將其海軍部隊撤出烏克蘭導彈射程,這表明在蘇聯時代的斯拉瓦級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一夜之間發生火災和爆炸後「嚴重受損」,俄羅斯的其它軍艦現在已從烏克蘭海岸離開,停在距離海岸80海浬的地方。

起初,俄羅斯國防部試圖淡化這艘軍艦的損壞程度,稱今天火勢已得到控制,該船仍然漂浮,將被拖入港口,該船不再有明火,彈藥爆炸已經停止。

然而,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拉夫.桑切斯稱,這位美國官員表示,莫斯科仍在處理火災,據信遭受了重大損失。

莫斯科號一直在靠近烏克蘭海岸,至少有一次似乎在離海岸40英里以內,使其容易受到射程達170英里的導彈的攻擊。

基輔早些時候正式聲稱是其發動的襲擊擊中了莫斯科號,據海軍分析家稱,這艘載有510名船員的軍艦在烏克蘭沿海導彈炮臺可以攻擊的範圍內以可預測的方式航行。

烏克蘭方面表示,船上的火災是由其在港口城市敖德薩附近的一個炮臺發射的兩枚海王星巡航導彈引起的。數百名水手可能喪生。俄羅斯救援船受到船上彈藥爆炸和惡劣天氣的阻礙,莫斯科號現在已經開始下沉。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這艘船在距離敖德薩海岸60英里處發生「相當嚴重的」爆炸,造成了「廣泛的破壞」,這艘船仍然漂浮著,能夠靠自己的動力移動,目前緩慢駛向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的港口。他說,美國無法確定爆炸是否是由烏克蘭導彈造成的。

據路透社最新消息,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國防部的話說,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在暴風雨天氣中被拖到港口時沉沒。俄羅斯尚未承認襲擊事件,稱正在調查中。

然而,現在的一個問題是,一個沒有海軍的國家究竟是如何擊中俄羅斯主力艦的。受人尊敬的海軍分析家薩頓(H ISutton)指出,俄羅斯這艘船在過去兩個月中一直以「可預測」的方式在黑海周圍航行——通常位於靠近蛇島的水域。俄羅斯開戰初期,烏克蘭士兵曾告訴該船「滾開」。

薩頓還指出,這艘船的防禦工事「過時」。它最初由蘇聯於1983年建造,並於2000年進行了重大改裝和重新調試。但此後的更新一直是零碎的,2015年的一次重大改裝被取消,這可能使其容易受到現代武器的攻擊。

目前尚不清楚烏克蘭人是如何突破俄羅斯的防禦工事的。與俄羅斯瓦格納組織有關的消息人士稱,在襲擊發生之前,Bayraktar無人機可能被用來分散或壓制俄羅斯雷達,但也有可能無人機被用作觀察者,將來襲導彈引導至目標。

該消息人士稱,莫斯科號在其左舷被導彈擊中兩次,導致起火。

烏克蘭國防部顧問安東.格拉什琴科認為,「數百名」水手可能在爆炸中喪生。反普京的俄羅斯政治家伊利亞.波諾馬列夫也持這種觀點,他說510名船員中只有50人到目前為止已被確認獲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