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如其人 你喜歡甚麽花?(組圖)

發表:2022-04-09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 菊花 養花 賞花 花如其人
愛菊的人,有隱者風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語有云:花如其人。很多人不僅喜歡賞花,更喜歡養花。看著鮮從種子到成熟,充滿了養成的快樂。

各類花朵都有不同的特點,當一個人特別喜歡某類植物時,他的性格往往會跟這類植物的寓意有些相似。

我們觀察一下身邊的養花人,看看他們都喜歡甚麼樣的花?分別有甚麼樣的性格特點呢?

1、喜歡蘭花:高雅

喜歡養蘭花的人,往往比較高雅,非常有品味。

蘭花風姿素雅,花香清淡,不喜世俗,獨自在山林中綻放,因此有高尚人格的象徵。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堅貞的象徵。

喜歡養蘭花的人,性情普遍高雅,特別有品位,比較喜歡安靜的環境,而且大多喜歡喝茶。

2、喜歡綠蘿:隨和

喜歡種植綠蘿的人,性格一般比較隨和,不拘小節。

綠蘿是個大眾植物,不挑水土環境,到哪裡都能生長,非常隨遇而安。

喜歡綠蘿的人,特別好相處,不會斤斤計較,常常會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3、喜歡菊花:豁達

喜歡菊花的人,往往性格豁達、樂觀,做事非常大氣。

菊花多盛開在深秋這個肅殺內斂的季節,花朵大氣雍容,給人豪邁、意氣風發之感。

身邊喜歡菊花的人,他們的性情都很舒朗大氣,心胸開闊,能容人容事。

他們都已經看淡了世事,不在意一時的爭搶,有種平和自然的隱者風範。

4、喜歡向日葵:樂觀

喜歡向日葵的人,性格樂觀,會給他人帶來陽光。

向日葵金色的花盤總是給人朝氣蓬勃、陽光燦爛的樣子。家中種植向日葵,在欣賞積極陽光的同時,也希望能給帶來好運。

喜歡向日葵的人,對生活充滿了期待,樂觀開朗。

仙人掌 花 養花 賞花 花如其人
喜歡仙人掌的人,堅毅剛強。(攝影:艾麗/看中國)

5、喜歡仙人掌:堅毅

喜歡仙人掌的人,性情堅毅,外柔內剛,容易交好。

仙人掌生在荒原沙地,乾旱的自然條件中,苛刻的環境,造就了它堅強的外表。而它內裡卻十分柔軟。

喜歡仙人掌的人,性情堅毅剛強,外表堅定,內心卻容易受傷。

5、喜歡紫薇花:文靜

喜歡紫薇花的人,性格文靜,雅而不俗。

紫薇花顏色嬌嫩可愛,樹姿也很優美,成串成串開放,淡淡的香味,雅而不俗。

喜歡紫薇花的人,性格上也會有溫文爾雅、文靜大方的特點。

6、喜歡丁香花:外冷內熱

丁香花是很有愁怨的一種植物,有道是:青鳥不傳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愁。

丁香花開時總是下著春雨,淅淅瀝瀝的雨水打在丁香的花朵上,給人一種哀婉愁怨的感覺,但是並不悲傷。

喜歡丁香花的人,性格中有一點多愁善感,偶爾會有一點悲傷,但他們的內心渴望陽光,外冷內熱。

7、喜歡茉莉花:素雅

喜歡茉莉花的人,內心清亮,性格溫和且善良。

茉莉花的香味最令人難忘,是一種清澈的香,芬芳久遠,質樸宜人,是純良的,是溫和的。花瓣很美,皎潔如月,素雅高潔,

喜歡茉莉的人,性格大都純善,有美好質樸的一面。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