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8個細節 看看你具備嗎?(組圖)

發表:2022-04-07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幸福
婚姻幸福的8個細節。

婚姻中,那些日積月累、不放在心上的小細節,往往才是磨蝕感情的關鍵。所謂成就愛情的是細節,毀掉婚姻的也是細節,尤其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細膩單純的美好反而經常被我們遺忘。

以下是8個婚姻細節,讓你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常保歷久彌新的甜蜜互動。

一、即使在小事上也不要吝嗇讚賞和感謝的心

下班路上,順道帶上妻子最喜歡的車輪餅,丈夫回家,適時上送一杯白開水,說聲:「老公辛苦了!」妻子端上晚餐,丈夫伸手幫忙,說聲:「飯菜好香,有妳真好!」

簡單的對話,就是樸實的幸福,它不一定是山盟海誓、甜言蜜語,也無法被計算和量化,但只要有一顆懂得欣賞、充滿感激的心,就能存在於生活中的每時每刻。

二、過去的錯誤別再提起

當受到指責的時候,我們很容易以對方犯過同樣的錯誤來規避責任,例如當丈夫說:「為什麼電費忘記繳?」當下我們不是承認、道歉,反而故意提及他的失誤:「你還好意思說,上禮拜不知道是誰的信用卡帳單忘了付,還是我提醒你的!」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但當我們以小學生的幼稚互踢皮球時,不僅沒有正視問題、有效溝通,反而容易讓對方覺得你無理取鬧,故意找碴。其實遇到這種狀況,勇於承擔就是了,反省自己,不怪罪對方,才能讓婚姻生活朝正向的品質發展。

三、正確對待分離期間的溝通聯繫

有的人因為個性被動,不想讓伴侶覺得自己是過于思念的那一方,所以在彼此分開的時候,往往懶得問候,沒有一點隻字片語。但有的人又因為安全感不夠,害怕另一半拈花惹草,只好緊迫盯人,讓對方倍感壓力。

其實,只要能正確對待分離期間的信息聯繫,適時給予溫暖和關懷,告訴他:「加班辛苦了,我們想你。」那麼不管是幾小時、還是幾天幾月的分離,也會讓妳擁有「小別勝新婚」的甜蜜。

家書 信封 寫信
正確對待分離期間的溝通聯繫。

四、河流之所以能到達目的是因為它懂得如何避開障礙

同理,夫妻之所以能走得長久,是因為你知道另一半的禁區在哪裡。有的妻子不喜歡別人提起她的身材,你就不要故意在她面前誇獎其他美女多麼纖細;有的丈夫不希望別人知道他賺得錢沒有妻子多,就不要刻意在親友面前搶先付帳,讓大夥有機會來猜想。生活中若能清楚對方最敏感、最不可碰觸的區域,就不會因引爆地雷而兩敗俱傷。

五、再忙也不要忽略兩人相處的時間

相處不在乎時間長短,而是貴在用心,花個幾分鐘說說當天發生的事,體會對方的心情,就算不想講話,眼神的鼓勵和安慰同樣能療愈心靈。

很多人都希望為家庭創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忽視和家人相處的點滴。所以,與其學習拚命三郎的精神,不如做好有效率的時間管理,平衡工作和家庭之間的關係。

六、給對方獨處的時間和空間

有時候,我們只想一個人靜靜待在房間,甚至浴室裡,當然另一半也是。所以,若對方在洗手間裡不想被打擾,就不要急著催促,讓他在一方小天地中放鬆自己。當他享受好獨處的時間和空間後,煥然一新的不只是乾淨的身體,還有重新歸零的心情。

七、支持伴侶擁有開拓視野豐富心靈的愛好

或許我們都曾有過經驗,在一本好書上讀到幾段引人深思的文句,我們把它放在心裏,當我們身處繁忙混亂的生活中時,偶爾想起那行字、那段話,就能適時瀋澱煩憂、修身養性。

當然,不只有閱讀,聆聽古典音樂、欣賞寫實畫作,或從事氣功、爬山、健行、游泳等運動,都能豐富思想、開拓視野,讓彼此擁有健康樂觀的身心,面對婚姻和人生。

八、再晚也請記得留一盞燈

晚歸的燈,是家的等待,也是愛的呼喚,比起一把冷冰冰的鎖更具力量和溫情。所以,面對晚歸的伴侶,不管心中多生氣、多焦急,多想置之不理,也別忘了留一盞燈,點亮一室溫馨。

幸福 婚姻
晚歸的燈,是家的等待,也是愛的呼喚。(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婚姻生活不是童話故事,步入禮堂不一定就是幸福的終點,但若能將愛的細節放在心底,多關心、多留意,就能讓兩人緊緊牽手、慢慢變老,體味婚姻細水長流的雋永和美好。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