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的人一生總能逢凶化吉?原因在此(圖)

作者:茹之 發表:2022-03-14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明 護佑 天空
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的例子從古至今數不勝數他們之所以能躲過災禍,正是因為有神明護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言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然而從古至今,總是有一些人,常常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不妨先說兩個小故事。

陸樹聲行通神明 有神護佑

陸樹聲(1509年-1605年),字與吉,號平泉。明朝嘉靖二十年(1541年)會試第一,得中進士,授翰林院編修,因父親病重回鄉,服喪三年。其後又被起用為太常卿,掌南京祭酒事(國子監主管)。因為他為人正直,任職期間盡心盡職,後被提拔為吏部右侍郎,但淡泊名利的他以有病推辭。穆宗即位後,再次相召,仍不就任。神宗時期,又拜他為禮部尚書,陸樹聲無法推辭,只得赴任。

早在陸樹聲赴南宮考試時,郡守王華夢中去了天庭,看見庭下數百人圍著一個人行拜禮,口中喊著陸樹聲的名字。等到會試放榜,陸樹聲名列頭名,郡守對身邊人道:「陸樹聲行通神明,他日祿位、名壽,一定都是第一。」從其一生看,確實如此,他活到近百歲,這是相當高壽了。

有意思的是,從年少到老年,陸樹聲數度遇險,如遇到倒塌的牆、墜落的木頭,但每次他都化險為夷。還有每次出遊,天氣都晴好,即便遇上風雨,也很快陰轉晴。這不是有上天的護佑又是什麼呢?

金甲神護佑金老闆

明朝嘉靖初年,江蘇儀征縣有一位開當鋪的金姓商人。金老闆為人正直,出入都很公平,而且估物甚寬,限期也很長,不象一般當鋪那樣輕出重入。對於那些貧困老人前來典當,金老闆常破例免息。而對於窮人,他亦是冬天免寒衣的利息,夏天免暑衣的利息,由此解救了不少人。雖然金老闆行善多多,但當鋪的生意不但沒有蝕本,而且生意日益興隆。金老闆也成為當地有名的富商。

有一年,鎮上來了一群強盜,很多富戶都被劫掠殆盡。但是奇怪的是,金老闆家卻安然無恙。這自然引起了官府的懷疑,認為金老闆可能與強盜有勾結。但是官府將強盜們全部捕獲審訊後,卻無一人承認與其有牽連。辦案的官員十分納罕,就詰問強盜為何不去搶劫金老闆的當鋪。強盜們說,曾經幾次去金老闆的當鋪,但每次都看到屋頂上有無數身披金甲的神,是故不敢破門冒犯。

官府和地方民眾這才明曉因果。原來正是金老闆素日積德行善,才有神明護佑。官府不僅賜予金老闆匾額以示嘉獎,還將其善行和善報廣為宣揚。

事實上,如上述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的例子從古至今數不勝數。而這些人之所以可以躲過災禍,正是因為冥冥中他們有神佛護佑,不管人是否相信。無疑,神佛護佑的是那些真心向善、相信善惡有報之人。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