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案失控?公開信籲撤彭麗媛特使頭銜 北京態度各異((圖)

發表:2022-02-28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 8孩母 徐州 鐵鍊女
近日傳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得知「8孩母」事件後也很震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徐州8孩案」爭議難平,來自多國的45名人權人士連署一份公開信,要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取消給予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頭銜,理由是她對「8孩案」一言不發。但也有人指,中共高層針對「8孩母」事件曾特別召開會議,「彭麗媛態度堅決,要當地一查到底。」她還放話:「誰阻攔,就查誰」。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8孩案發酵 公開信籲取消彭麗媛特使頭銜

江蘇徐州「8孩母」悲慘遭遇震驚全球,在輿論壓力下,官方被迫介入調查並聲稱「8孩母」身分是楊某俠或小花梅,但外界卻普遍認為楊某俠或小花梅並非「8孩母」,而是四川失蹤的少女李瑩。外界留意到,官方前後至少5次通報,對此案梗概接連改口,但至今諸多細節卻未曾交代清楚,這也讓民間對官方調查感到失望。

日前,網絡傳出一份來自多個國家的人權活動人士寫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的公開信。公開信指出,2014年3月2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雖被授予「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但從2021年12月5日徐州「8孩案」爆發以來,彭麗媛作為UNESCO授予的這一特使,迄今對這位自幼受凌辱、在苦難中度過20餘載的8孩母親未置一詞。

信中還提到,「中國每年被販賣、虐待的婦女、兒童多達上萬,卻從未見過彭麗媛對如此嚴重的侵犯婦女和女童權益的惡性人權事件表達過任何關切」,也未能敦促中共政府遵守和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兒童權利公約」,以及中國關於保護婦女兒童的相關法律,這些方面「完全未見她做任何努力」。

因此,連署的45名維權人士認為彭麗媛已不適合擔當這一特使,促請UNESCO免去她「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稱號並發佈公告。

根據公開信顯示,聯署人包括英國華裔學者王劍虹、美國「中國改變」網站創辦人曹雅學、人權組織「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女性策展人向莉等人。

截至發稿前,UNESCO未對這封公開信作出回應。

江蘇政府不作為 傳北京要出事

不過,早前有消息傳出,彭麗媛在得知「8孩母」案後一度表示震驚,因而要求徹查。

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曾參加過「六四」學運的李一平曾在推特爆料,有北京友人對他透露「『徐州鐵鍊女』事件可能已經引發高層裂痕。」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中共高層針對「8孩母」事件曾特別召開會議,「彭麗媛態度堅決,要當地一查到底。」她還放話:「誰阻攔,就查誰」。不過反對意見則認為,「8孩母」案件真相一旦曝光,可能會影響中共形象,因此希望當局打壓相關輿論,等待事件漸漸平息。但習近平方面未表態。

李一平後來又發出一則貼文稱,「北京消息要出大事!婦聯以及準備號兩會提案,對買賣婦女兒童及涉事官員,大幅提高刑罰力度,設立獨立機構全面清查舊案。但阻力很大,兩派意見爭論激烈,老闆也擔心造成基層隊伍恐慌,損害執政形象。…接下來恐有大風暴…」。

針對上述傳聞,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應。

北京消息,要出大事!妇联已向人大提案,要求彻查严惩拐卖问题,但可能胎死腹中,因部分高层担心执政形象。已有国内群体准备2.20和3.8这两天,去各地妇联请愿及表达支持!此事关乎所有妇孺安全,已激发全民共情,蕴藏巨大潜力!请大家广传,让更多人参与行动! pic.twitter.com/uy9h15bPk9

— 李一平 (@liyiping1911) February 16, 202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