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基輔未失守 烏空戰能力驚呆俄軍(圖)

發表:2022-02-27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軍隊服役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俄羅斯襲擊部隊發生戰鬥。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了俄羅斯的襲擊之後,收集未爆炸的砲彈。
儘管俄羅斯企圖以空中襲擊開道、迅速打垮烏克蘭,但烏克蘭防空系統的戰鬥力卻讓俄軍推進被迫放緩。圖為2022年2月26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的第3天,烏克蘭軍隊服役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俄羅斯襲擊部隊發生戰鬥。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了俄羅斯的襲擊之後,收集未爆炸的砲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一名高級官員在週六(2月26日)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強悍,至今烏克蘭方面仍然佔據主導地位,這令俄羅斯感到震驚。

這位官員透露,截至週六,儘管俄羅斯發射了總共250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但是隨著戰鬥持續到第3天,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防空仍然「運作可行」。

這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評估得出確實的結論,烏克蘭人的抵抗比俄羅斯人預期的要大的多。」

「我們還評估說,俄羅斯尚未獲得對烏克蘭的空中優勢。」

他進一步解釋道:「烏克蘭的空中導彈防禦系統仍然可行,在運轉。他們仍然擁有對空中導彈的防禦能力,另外還包括(武裝)戰鬥機。」「不僅是導彈防禦,而且他們還有戰鬥機在空中繼續與俄羅斯軍事飛機交戰、並禁絕其進入(烏克蘭)領空。」

俄羅斯軍事進攻進展比「預期的慢」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後,令全世界印象深刻並且驚訝是,烏克蘭打擊俄羅斯武裝直升機的行動卓有成效,該國聲稱自己已經擊落了5架俄羅斯的軍機。

此外,烏克蘭披露它在戰鬥的第一天就擊敗了總數近3,000人的俄羅斯軍隊。俄羅斯軍隊的供給線也遭到了烏克蘭的實質性摧毀和打擊。

週五,美國一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對軍隊入侵烏克蘭的進展感到吃驚,並且沮喪。儘管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強大,但其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進軍「比俄羅斯人預期的要慢」。

雖然基輔自週五以來一直受到凶猛攻擊,但這座城市並沒有落入俄羅斯的控制之下。

另一位美國五角大樓的官員補充指出,基輔的居民區遭到導彈襲擊,但尚不清楚對居民區的襲擊是否是俄羅斯軍隊故意為之。

俄羅斯軍隊週四在3條「軸線」上向烏克蘭發動了閃電進攻——一條從白俄羅斯出發,向南撲向基輔;一條從克里米亞向北突入烏克蘭;一條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沿線入侵。

然而,俄羅斯力求速戰速決的這些軍事入侵行動的進展已經被迫放緩,可能會被拖入持久戰,而那對烏克蘭來說,意味著勝利的曙光。

美國提供增加3.5億援助 或參戰

拜登(Biden)在週五又批准了增加的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幫助烏克蘭在前線的軍隊、民兵等捍衛自己家園的人。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軍事援助包括反裝甲裝置、小型武器和各種彈藥、防彈衣和相關設備。

「我們的承諾和(補給)交付繼續表明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柯比說。

世界上已經有超過20個國家承諾繼續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援助。

荷蘭提供了200枚毒刺導彈。眾所周知,這些導彈是擊落直升機的大殺器。

在週六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強調,雖然美國不會向烏克蘭派兵,但是,拜登將通過其它方式提供幫助。

其中包括,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軍事攻擊擴大到北約國家,美國將派出增援部隊參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