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的腐敗之痛(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2-01-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亞迪公司內部的腐敗到底有多嚴重?
比亞迪公司內部的腐敗到底有多嚴重?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向我司員工提供不當利益,將面臨列入合作黑名單的懲罰」。

這是比亞迪向合作夥伴們放出的狠話。在反腐刀刃向外的同時,比亞迪還將刀刃對準了旗下的員工,凡是受賄犯罪的,統統送進監獄。那比亞迪的腐敗有多麼嚴重?

11億,恐怕已經很少有人記得住這個跟比亞迪相關的數據。2018年7月13日,上海競智廣告公開向比亞迪討債三年的廣告費,揭開了一場狗血的營銷詐騙案。

上海競智向比亞迪上海子公司的負責人李娟討債時,李娟居然去警察局自首,說自己來源不明收了1200萬,直接進監獄了。跟上海競智同樣一頭霧水的,還有十多家的廣告合作夥伴。

李娟的1200萬來源不明款項到底從何而來?比亞迪站出來說不認識這個李娟,她是個詐騙犯,公司已經報案了。李娟是進監獄了,可是涉及到11億的廣告費用,除了大量的比亞迪試駕會,還包括歐洲足球豪門阿森納足球俱樂部的合作。尤其是跟阿森納簽約時,比亞迪的公關部長李巍親自到了現場簽署協議。

1200萬的來源不明款誰給了李娟?難道腐敗也只是一場莫須有的金蟬脫殼?11億廣告營銷詐騙案已經落滿塵埃,可是比亞迪內部的腐敗沒有因為李娟羅生門而終結。

2021年,比亞迪有94名員工不廉潔、嚴重違規,已經被辭退並錄入除名系統,其中7起22人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涉嫌犯罪比例佔總除名人的23.4%。腐敗的鏈條上,牽涉到28家供應商,有的扣除違約金,有的取消合作資格,有的列入合作黑名單。

比亞迪的貪腐到底有多嚴重?

2021年4月16日的通報中,有高級工程師收受供應商回扣,有裝備中心課題組長收受供應商賄賂,有工程師接受供應商宴請、禮品。

打麻將成為比亞迪工程師、生產領班、組長與供應商們進行經濟往來的重要手段,甚至油漆工都通過打麻將進行利益輸送。就連保安都有人大搞腐敗,他們接受廢料回收商人員的吃請,還有保安不搞打麻將這種小打小鬧的把戲,直接進賭場。

比亞迪的腐敗從工程師到油漆工,從組長到保安,比亞迪甚至已經到了要懸賞整治的地步。外單位向比亞迪提供不當利益的,如果違法,一樣送去坐牢。凡是舉報,按照案件性質及嚴重程度,獎勵5千到1萬的獎金。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比亞迪千億市值,只有鐵腕治理才有未來。

面對比亞迪的腐敗,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是「打著燈籠走夜路,遇到鬼了喲」。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