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會在冬奧後攻臺?專家:除非美國先出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27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軍事專家分析,如果美國內部出現嚴重問題,習近平恐會趁機攻臺。
有軍事專家分析,如果美國內部出現嚴重問題,習近平恐會趁機攻臺。(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預料,中共會在北京冬奧閉幕之後,對臺灣發動攻擊。多名專家認為,中共還不會攻臺。但另有軍事專家分析,如果美國內部在2022年出現嚴重問題,習近平才會趁機攻臺。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兼美對日軍方聯絡官、國際公共關係法律師格蘭・特紐沙姆(Grant Newsham)告訴外媒,短期內,中共不會對臺灣發動全面攻擊;2022年之後,中共全面進攻的可能性才會更大。但中共也許會採取保守的方式羞辱美國,並動搖每個人的信心,同時證明中共能主導軍事力量。

特紐沙姆又強調,中共可能會針對臺灣某一個近海島嶼,或是干擾往返金門或是馬祖或是普拉塔斯(東沙)的航運與飛機,或是可能迫使臺灣與/或其它國家在南海的航運,在進入南海之前得接受中共的監督、檢查,甚至是批准。

不過,雖然他認為中共不太可能會在北京冬奧後侵臺,但他也指出一個例外:如果美國在2022年出現嚴重的國內問題,例如:大騷亂,而且顯得混亂又無法控制,習近平可能會試圖「全力以赴」攻擊臺灣。

政治學專家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則表示:「美國應該假設中共將在未來一、兩週內入侵臺灣,我們不能因為大意,再次失去民主的領土。與其軟弱最後招來侵略或軍事升溫,不如在臺灣問題上更加警惕,從而威懾(中共的)入侵。」

渥太華大學教授西蒙(Scott Simon)則不認為中共會在奧運會後入侵臺灣。他說:「如果中國(中共)有這個計劃,我們就會看到軍隊在福建集結的消息。在入侵之前的幾個月內,(中共)將有(軍事)集結,美國和臺灣也將會讓全球關注。此外,2月份的天氣條件也使攻臺成為不可能。」

其實,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學者分析中共近期攻打臺灣的可能性。

印度學者謝鋼(Srikanth Kondapalli)24日告訴中央社,中共對臺灣發動戰爭的代價巨大,因為臺灣也有反擊能力;而謝鋼的預測是,中共將升高對臺辭令以分化臺灣內部輿論,但不會採取實際軍事行動,因為開戰成本很高,太冒險。

另一學者狄伯杰(B. R. Deepak)分析,習近平的當務之急是下半年舉行的二十大。其次,他正忙著清理內部的反對者,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正下滑等因素,攻臺的時機尚未成熟。

針對中共恐將選擇在北京冬奧過後攻打臺灣,有網友留言表示,「中共的黨衛軍是針對手無寸鐵的民眾的,對外耀武揚威、叫囂武統臺灣只是個晃子」。「上天不會讓共匪攻臺得逞的,好戲慢慢看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