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收緊防疫措施 6點後禁堂食(圖)

發表:2022-01-0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於1月7日起實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熙攘的人流。(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於1月7日起實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熙攘的人流。(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6日訊】變種病毒Omicron殺到香港。1月5日,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於1月7日起實施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林鄭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在4日出現急劇變化,社區內出現數個傳播個案,包括屯門一宗源頭不明的個案,和銅鑼灣的「跳舞群組」,認為這些社區傳播鏈令人擔心。

據獨立新聞報導,林鄭指Omicron的傳染力強勁,如在社區內傳播可致「幾何級上升」,強調要與病毒競賽「㩒住」(壓制)疫情,否則「可能再過10幾小時就進入嗰個狀況(暗示第五波疫情)。」

林鄭續表示,考慮旅客流量及輸入個案,港府將針對8個國家收緊航班熔斷機制,這8個國家是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從1月8日00:00起,當局將禁止從這些國家出發的民航客機著陸香港,同時禁止曾逗留8個國家人士及香港居民抵達香港,轉機抵港亦受禁止。相關措施為期14日,至本月21日23:59為止。

林鄭還宣布重啟「禁晚市堂食令」,晚上6時後至次日早晨4:59分不能堂食。日間B、C、D類食肆每枱食客上限分別為2人、4人及6人;同時取消所有大型活動及非必要聚會,包括7日舉行的大型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香港單車節;關閉酒吧及酒館,關閉第599F條指定處所及康文署場地第599F條指定處所,如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主題樂園等;暫停本地遊及公海遊活動、暫停進入高風險地方及暫停探訪醫院及院舍。

上述措施由2022年1月7日淩晨00:00起生效,至1月20日截止,為期14日,7日後將檢視措施成效,或考慮再度收緊。

有網友批評林鄭跟隨大陸的「清零」政策,歐美等西方國家每天感染人數多達十萬,數十萬,為了確保民眾生活、收入不受影響,仍然選擇與病毒共存。反而共產黨就選擇「與天鬥,與地鬥,其樂無窮」,無論如何硬要做那些不可能的事情。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