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驚傳軍隊進駐戒嚴 市民:馬上要餓死(视频)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28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擁有1300萬居民的中國古都西安在當局採取一系列及其嚴苛的「暴力清零」防疫政策之下,西安封城进入第6天,但確診人數單天持續暴增。中共昨(27)日祭出最嚴厲「足不出戶」的管制,西安市民28日投诉稱「当地菜价飙涨买不到菜,几乎断粮」;當局又宣布,紧急派遣軍隊进驻西安医院。 

中共一再自詡防疫模式勝於西方,但在2021年末出現疫情回潮。據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在12月27日新增209例確診,再創近22個月新高;其中,單是陝西省西安市就有175例本土確診。

西安驚傳戒嚴 軍隊進駐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當局12月28日公布,在27日0時至24時,中國大陸共新增209宗確診病例,包括182宗本土確診;當中,西安市佔了175例,其餘包含咸陽市、延安市、浙江省紹興市、雲南省昆明市,都有本土確診個案。從12月9日至12月26日,陜西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1例;其中,西安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0例。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週二12月28日指出,目前軍隊已經進駐西安,共有空軍150人的醫療隊增援西安醫院,報導指出,這批醫療隊過去曾進駐過「武漢火神山醫院」。

據報,12月 27日上午8 時起,西安警方針對全市各大街道進行戒嚴,並要求均不得出戶,警務人員在全市各大街道對外出流竄人員進行嚴查,並對拘捕人員及單位進行重罰,同時要本單位企業法人等相關人員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有外出流竄人員被警務人員拘捕,後果自負」。

從之前封城,切斷了西安與外埠的交通,到現在市內各大街道進行封鎖,不許居民外出行走,當局將之稱「外出流竄」,這個用詞像是在說「犯罪分子」。

陝西省西安市爆發嚴重中共病毒疫情,西安空軍軍醫大學28日凌晨奉命出動150人醫療團隊,緊急接管定點醫院隔離病區。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西安市遭實施了「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全市展開了新一輪的核酸篩查,同時要求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外,均不出戶、不聚集」。 「非疫情防控與民生保障車輛」均不得上路,違者最高行政拘留10天,同時罰款500元人民幣。

西安市由12月23日開始封城的「每戶家庭每 2 天由 1 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到12月27日徹底不讓出門,強制要求1300萬西安居民足不出戶。

中共國家衛健委指出,西安市又新增了 35 個中風險區。截至目前,西安除了 1 個高風險區外,中風險區已經高達 150 個,有近 3 萬人被送到 278 家飯店集中隔離。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志軍表示,要求居民足不出戶,是因為「目前人群中還有不少無症狀感染者還未篩查出來,市民出去以後有可能會被感染」。他認為,「此次病毒傳播力強,如果近距離、防護不到位很可能會被感染。」

2年前武漢爆發中共病毒,在中共當局一再隱瞞的情況下,致使武漢醫療體系迅速崩潰,醫護人員緊缺,醫療物資匱乏,連年輕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也因此染疫而亡。

西安市民:馬上要餓死

西安當局的「暴力清零」政策,導致多西安民眾出現糧食不足問題。據報,在封城第二天起,西安市物價已飆漲數倍,沒有儲備足夠生活必需品的普通家庭,接下來的生活很可能會出現困難,甚至出現危機。

有人在微博投訴,指當地菜價飆漲,甚至根本買不到菜:「我人傻了」、「每天8點多就在等新增,希望病例數會減少,但結果總是讓人失望」、「馬上斷糧還買不到菜」、「居家隔離社區物業都不管吃的,請問家裡存貨吃完了怎麼辦?餓死人嘛」、「西安的居民都在說菜價飆漲的問題,政府是不做事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