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主持粉飾中共節目受質疑 險成華裔第一夫人(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26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亨特
2019年6月3日,在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對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的第一天,英國外交大臣亨特和他的妻子露西亞-郭來到倫敦市中心白金漢宮的宴會廳出席國宴。(圖片來源:VICTORIA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前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的華裔妻子露西亞-郭(Lucia Guo),為中共喉舌媒體主持了一個電視節目「中國時間」(China Hour),該節目被批評者指責,並稱它為「粉飾」共產黨的人權侵犯行為。

據《每日郵報》報導,與亨特育有三個孩子的露西亞-郭出現在「中國時間」節目中,該節目在天空電視臺(Sky TV)播出,向英國觀眾展示了中國文化。

該節目由中共喉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和英國的德芙傳媒公司(Dove Media),與中共政權的「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合作製作。

該節目主要報導了中國應對大流行病的成效,以及新疆地區的美景,但沒有提及新疆地區是受迫害的穆斯林維吾爾族人的「再教育」營所在地。

郭女士來自中國中部的西安市,她在節目中主持了一個名為《中國特色之花》(Signature Flowers of China)的專題。該節目自9月開始播出,也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

美國研究機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人權活動家,去年指出「中國時間」是中國共產黨國際媒體網路的一部分。

該節目因其收視率而在北京受到讚揚,其關於該流行病的報導,被認為是「在向世界傳達中國對該流行病的敘述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

但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分析員庫克(Sarah Cook)說,像《中國時間》這樣的節目被用來幫助中國政府粉飾其政權的虐待行為。

她說:「這是關於插入中國國家媒體的內容,或與中國國家媒體合作製作的內容,當地觀眾已經在觀看。這就是它的陰險之處。是的,有些內容看起來是無害的,但實際上它是在粉飾一個可怕的專制和殘暴的政權。」

五年前,時任衛生大臣的亨特,帶領一個代表團訪問中國。這次訪問的結果是達成了一項協議,其中包括一項英中媒體製作合約和在天空電視臺的191頻道推出「中國時間」。

亨特現在是衛生和社會保健特別委員會的主席,在2019年保守黨領袖的競選中,與約翰遜(Boris Johnson)競爭,如果約翰遜首相再次受到領導角色的挑戰,他被認為是一個有力的競爭者。

2019年,亨特在與約翰遜的角逐中,英國媒體曾經報導稱,如果亨特勝出,將成為英國首相,英國將迎來首位華裔第一夫人。

亨特在2008年認識了郭女士,當時她正在為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招收中國學生。

在一份聲明中,「中國時間」的製作方表示,該節目是「商業運作,旨在為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增加節目銷售,為雙方創造廣告收入」。

他們補充說,其編輯在「以平衡和公正的方式報導國內和國際新聞」方面有「幾十年的經驗」,但無論如何,該節目「沒有新聞任務,我們堅持做生活方式類型的節目」。

德芙傳媒是世界華文媒體合作論壇的一部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由中國新聞社每兩年主辦一屆。而中國新聞社,簡稱「中新社」,以對外報導為主要新聞業務的中共的國家通訊社,是以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與中國有關係的外國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國際通訊社。

亨特先生和郭女士,都拒絕了《每日郵報》的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