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高僧無際大師肉身不腐的傳奇(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21-12-23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終南山常年雲遮霧擋,頗有仙境
終南山常年雲遮霧擋,頗有仙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代時期有名的得道高僧——無際大師(700-790年),法名希遷,俗姓陳,廣東肇慶人,拜在六祖之徒青原行思門下,據說無際大師有一次遊歷到終南山的時候,出於對此山喜愛,更因為終南山常年雲遮霧擋,頗有仙境,於是決定在山上的一塊大石頭上結廬而居,再加上無際大師外表忠厚老實,不喜言笑,所以人們也稱他為「石頭大師」。

無際大師有個知名的心藥方,告訴世人服用他那藥方,便可不必找扁鵲治病,心藥方淺顯易懂,配方是好肚腸一條、慈悲心一片、溫柔半兩、道理三分、信行要緊、中直一塊、孝順十分、老實一個、陰騭全用、方便不拘多少。此藥用寬心鍋回炒,不要焦,不要躁,去火性三分,平等盆內研碎。三思為末,六波羅蜜為丸,如菩提子大。每日進三服,不拘時候,用和氣湯送下。果能依此服之,無病不瘥。切忌言清行濁,利己損人,暗中箭;肚中毒,笑裡刀,兩頭蛇,平地起風波。以上七件須速戒之。

而據史記記載,無際大師年齡達到了91歲高齡時,突然對寺院其他的僧侶說,他自己的天數將至,將不久於世,其他僧侶們便問他需要給他做點什麼,無際大師說,你們把我平時所採集、收藏的一些草藥泡製成湯劑就可以了,平時不用給他送飯,他稱自己不會再進食物了,於是僧侶紛紛按照他的做法去做,不久後,按照無際大師的要求用草藥泡製的湯劑就已經製作好了。

僧侶們每天熬幾碗湯劑給他喝,奇怪的是無際大師每次喝完之後,身體都會出大量的汗水,一天都要換幾身衣服,僧侶們都弄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每次問到他,他都微笑不語,就這樣一兩個月後,他就開始每天逐漸的減少喝湯劑,可令人不解的是,此時的無際大師身體膚色白裡透紅,兩隻眼睛很具有威力,莊嚴肅穆,一天,他盤膝而坐,口中輕念佛語,無疾而終!

無際大師的屍體停放數月有餘,仍不見腐爛,這樣的奇事自然傳開,人們紛紛前來觀看,都稱他為活神仙,於是,地方官員和百姓紛紛籌錢,建造起一座寺廟以供俸肉身舍利,並讓善男信女們叩拜,香火不斷!

相傳1911年,一位名叫山崎彪的日本牙醫,帶著他的兒子在中國湖南遊歷,遇到一群散兵在燒一座廟,而廟裡存放著一具據說是無際大師的「肉身」舍利。山崎彪將「肉身」搶救了出來,並將「肉身」運到了日本。據說現在「肉身」臉上還有煙熏過的痕跡,以及士兵武器的劃痕。

1916年,這個「肉身」曾在大正博覽會上展出。幾年後,山崎彪組織了一個團體「石頭和尚無際大師仰讚會」,將「肉身」在日本各地巡展。1930年,山崎彪在青梅市石頭山建了一個廟安放「肉身」,日本當地政府希望廟裡的「肉身」能夠吸引遊客,當時東京至青梅鐵路已經開通,這座廟的香火曾一度非常旺盛。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石頭山廟改為戰地醫院,後來就破敗下去,再沒有恢復。隨著山崎彪等人去世,「仰讚會」也隨之解散,「肉身」被保存在一個箱子裡,直到1960年,才再度被世人發現。

「新發現」的「肉身」轉由早稻田大學保管,又轉至新瀉大學醫學部。新瀉大學醫學部的專家對「肉身」進行了科學研究。最終,日本佛教曹洞宗介入了此事,他們認為,如果真是石頭希遷的「肉身舍利」,將這樣的稀世珍寶放在醫學院的實驗室裡是「不合適」的。因此於1975年6月18日,「肉身」交給了日本曹洞宗在橫濱鶴見區的總持寺,交接儀式中有300多位僧俗參加,自此之後,「肉身」長期由日本曹洞宗保管,除非得到特許,不得參觀「肉身」。

雖然也有學者認為存放在日本的肉身並非無際大師,而是明代和尚的肉身,但不論是哪位高僧的肉身,其肉身能百年不腐,都是奇蹟。科學界迄今仍無法解釋此一現象,而古今中外的修煉歷史中,卻不乏類似案例,或許只能說現代科學需要探索的未知領域還有很大的空間。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