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失勢是中共的事 中共崩潰是我們的事(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2-17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昨日文章貼出後,有網友留言,說習近平失勢說法每年都有,我的文章只是在自我麻醉,還有網友說我是在替習近平說好話。

每年都有人說中共要倒臺了,中共並沒有倒臺。歷史是可以推測的嗎?當然可以,但只能宏觀推測,在微觀上,誰也沒有一顆水晶球在手。

我不敢說自己的分析一定合理,但我說的一定是我的認知,我希望自己能自圓其說,若不能,那只能歸咎於自己的能力有限,我也歡迎網友批評質疑。

我向來批判習近平極左路線,政治上重回文革,經濟上國進民退,外交上戰狼出擊,幾乎無一是處,但習近平執掌「一尊」權力將近十年,不但沒有失勢,而且權欲熏天。

為什麼習近平的錯誤路線能拖這麼久?因為習近平的路線不是他一人制定的,是中共全黨的共識,是習近平背後的政治老人共同制定的,因此習近平有恃無恐,屢敗屢戰。

事情辦砸了,直接責任是習,但主要責任在決策的政治老人身上。這些政治老人雖然退休了,但各自有政治能量,彼此有矛盾,但有共同利害,國家大戰略他們還有發言權。他們的共識便是,韜光養晦足夠了,中共家底厚了,不必再仰仗西方國家,可以和他們分庭抗禮,掌握國際事務主動權,部署解放全人類的戰略,全方位對外擴張。

這種中國式社會主義的自我崇拜,推銷世界範圍的中國解決方案,無疑滿足中共政治老人們的野心,因此經濟國進民退,民間嚴酷管控,外交手段強橫,這都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是從江朱朝、胡溫朝起,一步步蛻變的漫長過程。

到習近平手上,錢更多氣更足人更橫,做事情走極端。習近平的偏執,正好符合政治老人的野心,因此錯誤長期得不到及時糾正。

前幾年開始,情況發生變化,各種負面因素相繼暴露,相信會有政治老人發覺趨勢不妙,但大局仍未惡化,批評者勢孤力單,成不了氣候。中共政治老人各有家族勢力範圍,長期分贓,肥水漫溢,各人都有骯髒把柄抓在習近平手上,一旦在黨內被孤立,很容易像周永康們下場悲慘,沒有人想當「出頭鳥」被一槍打死。

直至今年,局勢迅速惡化,內政外交都在爆雷,內外矛盾互相激化,積聚負能量,醞釀更嚴重的危機。王歧山說中國人可以吃草,已預見到政治後果相當嚴重,那不是好與壞的分別,是生與死的抉擇。

中共體制顢頇,缺乏糾錯功能,但中共又服膺現實主義、利己主義、投機主義,一旦面臨生死關頭,還是頭腦清醒的。黨一崩潰,家小死無葬身之地,財產一鋪清袋,因此對習近平路線質疑的態度,由少數至多數,由量變至質變,終至大翻盤。

當年老毛搞出大飢荒,劉少奇出面收拾殘局,文革天怒人怨,鄧小平撥亂反正,都是黨內面臨生死關頭。中共若不知死,早就死了,正因知死,最後本能要趨吉避凶。習近平把家底耗光,往後有路走嗎?有路走就繼續,無路走就要剎車,不剎車就真死了。

光有一兩個政治老人發話,動搖不了習近平,但如發話的人多起來,眾聲喧嘩,壓力山大,習近平也擋不住。當日胡耀邦縱容自由主義,政治老人告到鄧小平那裡去,胡耀邦只好做檢討,但地位還保得住,直到黨內保守勢力一哄而起,胡耀邦就要下臺了。趙紫陽也曾經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為價格開放跌一跤,反對勢力快速集結,趙紫陽在黨內成了少數派,再加六四,最終只有落魄江湖。

不到生死關頭,不會有壓倒性的反對聲音,時勢險惡,再縱容習近平,只有大家綁在一起送死。今日習近平若失勢,唯一原因便是中共又到了生死關頭了。

今日胡錫進文章突然對美國大唱讚歌,看來外交政策也在轉向,連胡叼盤都大變,證明巨變有很深背景。

可惜這一次,中共不會再得到西方國家的同情,因為西方上了四十年大當,現在還在吃苦果;中共也不會得到中國人的體諒,因為由奢入儉難,解困無良策,現在補鑊為時晚矣。

筆者只是依書直說,一家之言,僅供參考。至於說為習近平說好話,那就言重了,習近平下不下臺,只是中共的事,只有中共崩不崩潰,才是我們的事。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