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30歲技術大咖「意外身亡」 知情人透露內情(組圖)

發表:2021-12-15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員工 身亡
有網友爆料稱,就職於騰訊的知名遊戲程序員毛星雲墜樓身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2月14日,一則關於「騰訊遊戲開發大神毛星雲離世」衝上百度熱搜,在業內掀起軒然大波。目前騰訊方面已經證實,天美F1工作室員工毛星雲於本月11日上午意外身亡,年僅30歲。但未透露更多詳情。

有網友13日在微博爆料,騰訊的知名遊戲程序員毛星雲於12月11日上午墜樓身亡,年僅30歲。至於其墜樓原因,《紅星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疑似抑鬱,前段時間還因身體某些原因住院。但此消息尚未得到毛星雲家人證實。

12月14日,騰訊方面已經確認毛星雲墜樓身亡一事,但同時也強調,出於對家屬的意願和逝者的尊重,騰訊暫時無法透露更多的相關信息。

騰訊 員工 身亡
有網友爆料稱,就職於騰訊的知名遊戲程序員毛星雲墜樓身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通過查詢毛星雲在脈脈的個人信息可知,他於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間,就職於騰訊IEG天美工作室群,擔任遊戲引擎開發工程師;今年2月至今就職於騰訊互娛天美工作室群,擔任Lead Engine Programmer(引擎組組長)。

公開資料顯示,毛星雲出生於1991年,雖是一名90後,但是在IT領域有非常高的成就。他於2009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烏克蘭航天聯合培養班」,後於2011年赴烏克蘭就讀大三大四,在留學期間曾完成100餘萬字的《逐夢旅程:Windows遊戲編程之從零開始》一書。

2013年,他在烏克蘭國立茹科夫斯基航空航天大學學成回國後,回到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期間清華大學出版社為其出版了《逐夢旅程:Windows遊戲編程之從零開始》一書,後來還出版過《OpenCV3編程入門》。

據《金陵晚報》報導,2014年4月毛星雲曾收到美國微軟公司發來的賀信,祝賀他成為該年度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 大獎的獲獎者。

據悉,MVP是微軟公司授予第三方技術專業人士的一個全球性獎項,是對全球範圍的IT和互聯網技術應用專家的最高獎項,每年在全球幾千萬技術專業人士中評選產生。

而通過毛星雲的知乎、微博、CSDN等社交賬號也可知,毛星雲還是一名「技術類網紅」,在相關社交平台上擁有許多技術類粉絲。在其過往發布的原創文章下,曾有許多網友慕名而來,就自己遇到的IT難題向毛星雲留言請教,毛星雲則一一進行回复。

以下為騰訊提供的事件說明:

12月11日上午,天美F1工作室同事毛星雲意外身故。作為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星雲一直以來非常優秀,專業能力突出,過去數年連續獲得高績效,對於他的離去,我們十分惋惜與痛心!

意外發生後,我們於當天第一時間成立了應急小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通過內部論壇向關心此事的同事進行了簡要告知,星雲所在部門昨日也通發了全員郵件做了說明,對於同事離去表示深切哀悼。

由於家屬目前不希望對外界透露更多細節,出於對家屬意願和逝者的尊重,抱歉我們暫時無法透露更多相關信息。我們仍在與家屬密切溝通,將在充分尊重家屬意願的前提下,跟進後續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