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晨起3個行為 讓肝臟很「受傷」別再犯(組圖)

發表:2021-12-1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觀開心的朋友在一起看電腦螢幕
保持健康應該樂觀開朗,不良心態會讓器官會受損,容易生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其實充斥著各式各樣會造成肝臟機能降低的原因。保持重要器官功能良好,遠離疾病困擾,生活質量提高的同時延長壽命,但是,有部分人忽略某些小細節,無形中影響著肝臟健康。肝臟是排泄有害物質、合成蛋白質、分泌膽汁參與消化的器官,一旦出現了病變,健康會受到威脅。因此,要瞭解哪些習慣會讓肝臟受損,盡早改掉。男性晨起3個行為,恐讓肝臟很「受傷」,別再犯了。

這些習慣會讓肝臟受損

1、負面情緒

生活是複雜的,完全沒有負面情緒是不可能的,有積極的時候,也有消極的時刻。如果說自己只會開心,從不傷心、沮喪,其實是無意識地壓抑了自己的負面情緒。情緒不會真的消失,迴避這些情緒,反而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更大傷害。

很多男性在起床後就存在不良習慣,而這些習慣恰好會讓肝臟受累。起床後一想到手頭上沒有完成的工作任務或者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就產生負面情緒,處於焦慮、動怒的狀態中,無形中肝臟會受到損傷,部分人之所以肝火旺盛和這種行為有關。

要保持健康狀態應該心情舒暢,樂觀開懷,若整天有負面情緒,不良心態刺激著肝臟,該器官會受損,甚至容易讓疾病出現。

2、不吃早餐

早餐
不吃早餐的行為,肝臟同樣會受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吃早餐的行為,肝臟同樣會受損。要保養身體,三餐飲食規律很關鍵,通過規律飲食能提供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增強抵抗力,維持器官健康狀態。

不吃早餐完全空腹,胃酸分泌出來會刺激胃黏膜,進而讓胃部疾病發病增高。另外,沒有糖類物質、其他能量提供,血糖會降低。空腹時間太長,身體需要的蛋白質無法獲取,還會缺乏蛋白質後肝臟受到傷害。可見,要保養好肝臟除了不要喝酒之外,每天都要按時吃早餐,人體需要的維生素,蛋白質等也要滿足需求。

3、亂用藥物

早上起床時就濫用藥物,肝臟很難功能提高。用藥的過程中,先經過醫生指導明確用藥的劑量,選擇合適的藥物,這樣才能改善疾病,同時讓身體受到的傷害減少。

有部分人起床後還保持空腹狀態,直接就服用藥物,除了影響消化系統健康,還會在亂用藥後肝臟也受損。要保持器官功能正常,用藥得科學。

結合以上內容分析可知,眾所周知喝酒是讓肝臟受傷害的行為,而其他錯誤習慣帶來的傷害或許比喝酒還要明顯。糾正壞習慣,重視肝臟保養,身體各個器官功能提高,才能維持身體強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