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奇特」心理效應 讓你輕鬆穫取愛情(組圖)

發表:2021-12-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侶
5個「詭異」的心理學效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還是單身嗎?在將要到來的2022年中,是否渴望一段甜蜜的愛情,收穫一個穩固的婚姻呢?這裡有5個「奇特」的心理學效應,會讓你輕鬆獲得異性的好感。

一、首因效應——一見鍾情

首因效應指的是是由美國的心理學家盧欽斯用一場有趣的實驗進行描述,他將被實驗人的核心特點描述為兩種不同的情緒人格,第一種是熱情開朗的,第二種則是高冷而內向的。

然後將這兩種描述告訴不同的人,而之後這兩批人群對被實驗人的心理影響截然相反,研究表明,先呈現的消息比後呈現的消息更有影響作用。

首因效應指的是在記憶或者社會知覺中,最先出現的消息往往對個體留下的印象最為鮮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會在之後的相處過程中產生占據很大位置的作用。

這種效應可多利用在情侶和職場中,面試的第一天,可以重視一些,稍微做一點外表上的修飾,也許會大大加深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把握住能夠帶給別人好印象的每一個環節。

二、吊橋效應——怦然心動

我們很容易在某一個瞬間,某一個場景下,突然就對某個異性產生了心理上的悸動。

可以簡單解釋為小鹿亂撞,在這一瞬間就會對某一個異性產生生理上的心跳加速,和機能緊張,這種情況也有可能出現在這種情況中:在路上突然碰上一個令人心動的異性。

吊橋效應本質上是情緒的二因素理論所演化,指的是情緒的產生主要由心理喚醒和認知因素兩種因素所影響,生理喚醒只是心跳加速和機能緊張。

認知因素就是對生理喚醒的歸因,所以我們其實可以利用這一效應去和自己心動的異性製造心動體驗。

三、黑暗效應——溫暖漸起

黑暗效應的來源其實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和美國西北大學的科學家做的一個實驗。

他們驗證了身處強光和昏暗的燈光中的兩種志願者分別觀看同一個假想廣告片,但是這兩種志願者對這個廣告片所產生的反應截然不同,強光下的志願者覺得該片的主人公具有攻擊性行為。

但其實僅僅是主人公是否因為上班遲到而產生具有攻擊性的行為,這就驗證了一個心理學效應,當人們在處在較為溫和和昏暗的燈光中,所產生的心理情況可能也產生不同的效果。

所以在家庭布局中,時常大家都會選用暖色系的燈光來布置,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的心理反應會更加的舒適而放鬆,所以當選擇約會地點的時候,儘量避免強光或者白熾燈會更加舒適。

愛情 紅心
願你擁有愛情和婚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戀愛補償效應——日常好感

這是一種被時常利用在面試中,和戀愛中的一種情形:人們更傾向於與那些對自己表現出好感和喜歡人交往或者相處,因為他的認同會讓自己產生一種好感,恰好對你有好感的這個人他的秉性和條件也沒有這麼差的時候,我們也會自然而然地想要去親近他。

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都不會過於討厭對方。當然,前提是,所面對的這個人自己對他不是那麼反感。

五、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異地戀情

這個效應顧名思義,大多運用在愛情中。

當在一段感情中真正對對方是堅定選擇的而相互尊重的,那麼在遭受了苦難的時候,兩者一定是互幫互助,且有目的性地對兩者進行選擇,而最後的結果一定是為了與對方在一起。

簡言之,當兩者對對方所給予的情感基礎相等的時候,他們雙方會更加為對方著想,當外在阻力越多的時候,雙方對對方的愛意會加深,阻礙越多,感情越重。

而這個效應的前提一定是雙方擁有相同等級的感情,這個前提缺少或者僅僅有一方的感情多於另一方時,這種關係在阻礙增多的情況下會很容易導致雙方感情的破裂。

這也就是異地戀情侶的戀愛時長往往比不處於異地戀的情侶短三分之一的誘因。

異地戀是十分考驗戀愛中兩個人的感情深淺的環節,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異地戀所帶來的是距離,生活環境,工作近況和心理落差的重合。

所以建議在異地戀中的情侶,一定要有方向性和未來歸屬感的心境下去談異地,也就是,異地戀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在一起,而不是永遠分隔兩地,兩者都一致,才會「圓滿」。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