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破局美國抵制冬奧會 看流氓政權如何攘外安內(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2-01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行外交抵制。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行外交抵制。(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拜習會後,美國對外釋放消息稱會抵制北京冬奧會,就在上週拜登接受了佩洛西等人的主張可能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行外交抵制。之所以選擇外交抵制,顯示了美國對中共踐踏人權不會默不作聲,同時不會損害運動員的利益。

因中共在新疆地區將維吾爾人送進集中營進行種族滅絕,國際社會幾乎達成共識要求強力回應中共的種族滅絕行為。即便美國兩黨達成共識要求抵制北京冬奧會,但僅僅是外交抵制對中共完全起不到任何震懾作用。

所謂外交抵制是不讓美國政府官員出席冬奧會,包括拜登本人,美國國務院也不得動用政府資金為美國外交官出席奧運會提供便利,說到底是讓北京冬奧會缺少官方背書成為一個民間活動。

外交抵制目的不在於抵制,而在於令中共感到丟了面子。美國與西方世界正在津津樂道此次中共定會顏面無存,結果中共反手就是一巴掌打向美國。

據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報導,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並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前往中國從而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尤其提到,中國從未向美國政客發出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邀請,也沒有大規模邀請外賓出席的計畫。

本想著外交抵制能把中共如何如何,結果中共一篇報導就把難堪推給美國。不管美國抵制不抵制,總之我都沒邀請你,請問這樣的抵制還有什麼殺傷力。美國遊說世界各國好不容易達成外交抵制的共識,中共一篇新聞稿就輕鬆化解。

美國的努力就等於磚頭砸在棉花上,完全使不上力。再看看國際奧委會的態度,抵制北京冬奧會只會傷害到運動員,因為很多運動員生涯只有一次參加奧運會的機會。所以,除去全面抵制北京奧運會,一切抵制都是過家家的兒戲。

從中不難看出一點,正常國家與流氓國家很難打交道,因為流氓國家的底線是在不斷變化的,正常國家在乎國格、顏面,但在流氓政權眼中這些都是浮雲。

說回北京奧運會,中共不懼疫情如期開賽,這場比賽到底給誰辦的需要搞清楚。沒有舉辦國際賽事一直是習近平心中的小遺憾,中共拿下冬奧會主辦權想彰顯國力的願望其實不如彌補習近平內心小遺憾來的迫切。

加上疫情因素,美國官員來不來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即便是美國的外交抵制加碼,也不會影響冬奧會如期而至。畢竟這齣戲本來就不是演給美國看的,所以外交抵制如同隔靴搔痒。

再者,中共其實早有預案,已經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如果真的害怕抵制,絕對會在維吾爾集中營事件上有所讓步,結果是非但沒有讓步反而更加肆無忌憚,這也說明中共拿定了西方無法下決心與中共決裂。

另外,外交抵制的相關信息早早都被媒體公之於眾,等於說美國牌還沒出招就被中共看穿了所有底牌,遊戲如何還能進行下去,必然會讓中共提前「將軍」。

其實,美國和西方社會也不傻,問題是背後有深層次的利益糾葛,在任者又不願打破現狀,一味的和稀泥,包括即將成形的外交抵制,與其說是抵制中共不如說是給美國人民和盟友一個交待罷了。

美國政府也知道中共的邪惡,但是目前還沒有任何領導人有大破大立的勇氣,美國政府可能存在某種誤區,就是不願捅中共這個馬蜂窩,反正拖到任期結束,把問題留給下一任就行。

現實非常殘酷,中共如圖魔鬼不斷蠶食自由世界,與正常國家受法律與道德約束不同,中共不受任何約束又深知人性的貪婪與慾望,極盡所能可以作出突破底線的事情。

這也是為何文明世界與中共打交道的過程中總是吃虧,或僅僅是權貴受益,黎民吃苦。包括抵制北京冬奧會,如果僅僅是做做樣子還不如不做,未來必須產生一種共識,唯有真正脫鉤才能抵禦中共侵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