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夫妻同日落馬 震驚湖南官場(圖)

發表:2021-11-19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左)和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湘江(右)同日落馬。據報兩人是夫婦。
湖南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左)和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湘江(右)同日落馬。據報兩人是夫婦。(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家族式腐敗層出不窮,貪官「夫妻檔」已屢見不鮮。11月18日,中共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李湘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同日落馬的還有湖南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據稱知情人士稱,楊懿文與李湘江系夫妻關係。

據湖南三湘風紀網11月18日消息,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李湘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天下午,該網又發布消息,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澎湃新聞》從數名湖南本地知情人士處獲悉,楊懿文與李湘江系夫妻關係。據稱,楊懿文、李湘江二人大學同窗、畢業共事,婚後在各自仕途上「齊頭併進」,權傾一方,如今雙雙被查,震驚了兩地官場。

官方簡歷顯示,楊懿文,男,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羅人,他曾長期在長沙工作,於2007年10月起任長沙縣縣長,2008年2月起任長沙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長沙縣縣長,2009年1月起任長沙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長沙縣委書記,2009年7月起任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楊懿文歷任婁底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於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書記,直至此番落馬被查。

李湘江,女,1965年12月出生,湖南瀏陽人,在楊懿文任職長沙期間,李湘江在長沙市公安系統內任職,她於2006年7月至2020年6月間歷任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黨委委員、副局長。2020年6月,她獲任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值得關注的是,楊懿文在常德履新剛剛7個月就落馬了,其仕途的上一站是婁底,他任職婁底市長整整5年。 在婁底任內,楊懿文前兩任婁底前市委書記李薦國、龔武生的落馬,二人均被批「家風不正」,龔武生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權及職務影響謀利;李薦國則被查出單獨或夥同妻子、胞弟及特定關係人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704萬元,其中600萬元未遂。

腐敗「夫妻檔」案例在落馬官員中屢見不鮮。今年10月2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披露了四川省德陽市防空辦公室原主任盧鋒與妻子瀋佳貪腐斂財的內幕。檢方指控8年間夫妻倆合夥斂財2500萬元,還給國家造成逾4000萬的經濟損失。

2021年1月5日,原廣安市政協主席肖雷通報被查;四個月前,肖雷的妻子、四川達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榕於2020年9月1日被查。

2020年9月11日,原荊州市外事僑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鄭繼典,荊州市中級法院一庭原庭長、副縣級審判員瀋維瓊同日落馬。二人是夫妻,被批涉嫌聯手受賄、行賄,一起貪污公款。

2020年8月10日,四川涼山州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賀雪梅在任上被查。兩天後,賀雪梅的丈夫李俊被免去西昌市委書記職務,一個月後被查。據紀委監委的通報,兩人同謀合夥貪腐,大搞權錢交易。

2019年10月15日,雲南省保山市副市長、隆陽區委書記耿梅在任上落馬。4個月後,耿梅的丈夫、時任玉溪市副市長蔡四宏被查。二人也是雲南政壇令人矚目的夫妻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