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國際聯絡員日記:中共抗日真相揭密(圖)

作者:風瀟 發表:2021-11-1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假抗日 在長城處作戰的八路軍士兵
中共假抗日,圖為在長城處作戰的八路軍士兵。(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延安日記》的作者彼得・弗拉季米洛夫作為共產國際中共的聯絡員兼塔斯社隨軍記者,於1942年5月-1945年11月,由斯大林派駐延安,他有權利列席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直接發送蘇共和中共領導人之間的電報,他以日記的形式生動詳實的記錄了他在延安的政治經濟文化見聞,揭示了中共與蘇共的血緣聯繫,和中共對日對蔣的策略方針。雖然限於他本人的見聞有片面侷限性,更由於他共產思想意識形態的所限亦有不可取之處,但作為當時歷史的親歷者某些方面還是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現從該書中節選部分精彩片段供大家賞析:

影印版的第29頁:「我看,中共領導人希望得到武器,並不是為了向侵略者展開武裝鬥爭,而是為了同國民黨鬧摩擦。這使東京的人感到多麼高興呀!可是,康生代表中共領導向我保證,中共軍隊決心對日作戰。中共其他官員也向我做這樣的保證。這只是隨便說說呢,還是在搞兩面派?還是說,搞兩面派已經成為政策了?」

第26頁:1942年6月7日「八路軍不是主動開展軍事行動來制止日本侵略者的入侵,而只限於有氣無力地打局部的防禦戰。只要敵人發動進攻,八路軍就退到山裡,避開衝突。」

第36頁:1942年7月9日「八路軍的隊伍(當然還有新四軍),早已停止了對侵略者的主動出擊和反擊。儘管瘋狂的日本軍隊在中國東南部發動猛烈攻勢,日本還威脅要進犯蘇聯,這種情況至今依然沒有改變。中共部隊對目前日本掃蕩其佔領區的行動不做抵抗,他們撤上山去或渡過了黃河。中共領導把國民黨看作是主要敵人,不遺餘力地要奪取中央政府控制的地盤,用各種手段來達到目的。這些明顯的分裂活動危害中國人民反對侵略者的解放運動,加重了中國人民的犧牲,並造成與國民黨發生軍事衝突。」

第69頁:1942年9月「八路軍同敵人和平共處。日本人舒舒服服地準備在佔領地區過冬了(我們繞過了這些地方)。八路軍部隊卻就在這附近晃晃悠悠。」

第70頁:「反對侵略者的戰爭,顯然打的是被動仗。中共領導沒有採取有效措施在華北牽制日本派遣軍,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莫斯科屢次要求中共領導採用一切辦法使日本無法發動反蘇戰爭進行準備,但這都被當成了耳旁風。延安的政策依然如故——縮減八路軍正規部隊的作戰規模。看得出來,八路軍主要關心的是國民黨軍隊。部隊中宣傳的矛頭是對著他們的:戰鬥行動有朝一日也是要這對他們的。因此,日本人的一切作戰行動幾乎都成功了。延安發出命令,要不惜任何代價保存八路軍的實力,所以部隊正步步後撤,儘管敵人的進攻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第71頁:「毛澤東的原則是:進行這次戰爭為的是保存他自己的實力,而不是消滅敵人。要達到這個目的,就得對敵人放鬆抵抗和讓出更多的地方。幾年來無所事事,使中共的武裝力量退化了。紀律鬆弛,開小差的多了。士兵不愛護武器,部隊和團、營本部的訓練不組織了。部隊之間的協作不組織了。軍官們打撲克,聊天,當著農民的面發布作戰命令。

含著淚水訴說特區受到嚴密封鎖,這是康生搞的一種宣傳騙局。特區的前線和邊界都很容易通過,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中共領導大談其嚴密封鎖,無非是要在真正的困難中加進虛構的困難。

到前線去跑一趟,使我確信中共領導並不想打日本人;他們把戰爭看成是建立自己根據地的良好時機。而且不是靠自己的部隊,而是靠日本和國民黨兩種力量的對峙來建立他們的根據地。要是日本人打敗了國民黨,中央政府的政權被消滅了,八路軍部隊立即就鑽進這個地區。必要時,他們會幹掉抗日統一戰線中的戰友,而奪取政權。毛澤東在侵略者面前向後退縮,卻在乘中央政府和日軍衝突之機為自己漁利。在民族遭受災難,人民備嘗艱辛並作出不可估量的犧牲的時刻,在國家受制於法西斯分子的時刻,採取這種策略,豈只是背信棄義而已。」

第76頁:「一比較材料就令人十分沮喪。八路軍方面沒有採取任何積極的軍事行動!更有甚者,軍事行動都被嚴厲地禁止了。」

第102頁:1943年1月「毛澤東一心想要打內戰。他完全不顧當前的政治形勢,一直在人為地加速事態的發展。」

第103頁:1943年1月29日「解放區出現一片怪現象。中共的部隊中也同樣出現了這種怪現象。它們全都在盡可能地與淪陷區的日軍做生意。到處都在做非法的鴉片交易。例如,在柴陵,遠在後方的步兵第120師師部,撥出一間房子來加工原料,製成鴉片後就從這裡運往市場。實際上晉西北各縣都充斥著五花八門的日貨。這些貨物都是由淪陷區倉庫直接供應的。在第120師師部裡,討論的中心不是戰鬥任務、作戰和其他軍事問題,而是怎麼做買賣和賺錢。這一切都是奉命行事的。例如,已嚴令八路軍和新四軍個部隊不得對日本人採取任何有利的作戰活動。一句話,就是不准打仗,遭到攻擊就往後撤,有可能就休戰。」

第265頁:「中共領導聽到蔣軍在河南和湖南戰敗的消息非常高興。這是上天賜給毛澤東的一份禮物。他與美國人討價還價的可能性在迅速增加。他未來的內戰對手正在被削弱。」

第307頁:1944年10月14日「中國的分裂是日軍獲勝的主要原因。這並不是中國軍隊的戰鬥力問題。毛澤東認為敵人的勝利是削弱蔣介石力量的一個因素。不論是軍事上的失利,還是反法西斯鬥爭這樣的因素,都不能使中共主席放棄他的分裂政策。這種分裂是中國不祥的現實。而且這種分裂顯然有利於日本軍國主義者。毛澤東分裂民族統一抗日的政策無異於為日本增加了幾十個打中國的師。毛澤東認為,只要蔣介石在前方打勝仗,他的政策就受到威脅。因此,無論如何也要削弱蔣介石,這就是中共領導所採取的政策的實質。讓日軍佔領中國土地、燒毀中國城市去吧!毛澤東自稱是共產黨員。可是,難道一個共產黨員能促使別人佔領自己的國土。劫掠自己國家的財富嗎?!他並不希望組成緊密團結的抗日統一戰線。他明知這是一支有生力量,但是寧願讓蔣介石一方去與日軍及偽軍作戰。他自己的抵抗不過就是打打游擊而已。」

第561頁:「我無意中看到了一份新四軍總部的來電。這份總部的報告,完全清楚的證實了,中共領導和日本派遣軍最高司令部之間,長期保持著聯繫。電報無疑還表明,與日軍司令部聯繫的有關報告,是定期送到延安來的。後來我證實,中共軍隊和日軍的參謀機構之間的聯繫,已保持很長時間裡。聯繫的兩頭是延安和南京。」

第563頁:「與日本司令部的關係早已在極端保密的情況下建立了,中共領導人中只有幾個人知道此事。毛的一個代理人(或像毛所稱的」聯絡員」),可以說是一直隸屬於南京的崗村寧次大將總部的。什麼時候有需要,他都可以在日本反間諜機構的嚴密保護之下,暢通無阻地往返於南京和新四軍總部之間。」

………

該書披露了一些難得的鮮為人知的秘密真相,可以看出,中國共產黨是作為共產國際的中國支部,直接受蘇聯共產黨的援助和指揮,毛雖然已經接受了中央政府的領導卻從來沒有聽從蔣委員長的命令,毛澤東的抗日政策就如一些歷史學家所說的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基本上是隔岸觀火,借日軍之手消耗國軍力量,而共軍卻藏在深山種「革命」鴉片,養精蓄銳,游而不擊,坐收漁翁之利,抗戰一結束就如猛虎出山搶佔地盤,即下山摘桃子了,並拱手接收了蘇聯紅軍佔領的東三省的巨量資源和軍事裝備,與國軍爭奪天下,而此時國軍在長達14年艱苦激烈的抗日民族衛國戰爭中已經疲憊不堪遍體鱗傷,這些事實充分暴露了中共假抗戰、真擴張、通敵賣國、謀奪地盤的陰詐圖謀。而且中共非常善於宣傳作秀,幹的很少吹噓的很多,花言巧語蠱惑人心,無數愛國青年就是在中共擂的震天響的抗日口號下大批的來到了延安,等來的卻是心驚膽戰的「著名」的整風運動,連十三歲的孩子都被打成特務和反革命,人人自危,萬馬齊喑,毛藉此加強了自己的獨裁地位。藉助打土豪分田地的土地革命恐嚇脅迫人民充當他的馬前卒,美其名曰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大搞特務活動,通過國共合作黃埔軍校暗伏紅色代理人,諜報戰線直達國防部,使共軍逃過一次次危機。總而言之,中共為了達到奪取政權的目的可以說是不擇手段,根本置民族利益國家危亡於不顧,最終在蘇聯帝國的幫助下竊國成功。然而國軍在國共內戰中不是失敗於共產黨,而是失敗於日本帝國主義對我中華民族長達十四年的瘋狂侵略,難怪毛在戰後對前來道歉的日本領導人說,如果沒有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中共就不會奪取政權。還原抗戰真相,紀念抗日民族英烈,揭露中共造謠欺騙乃我輩國人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拒絕遺忘歷史,中華民族才能繼往開來,神州大地必將開創嶄新的紀元。

延安日記》的精彩片段選編

大陸讀者

2009-2-16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