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美軍在臺;比金正恩還狠?金與正處決8名特務(視頻)

發表:2021-10-30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胡錫進嗆美軍在臺「作死」專家:三方博弈升級

金正恩還狠?金與正處決8名特務

專訪陳光誠:六中全會新決議顯示黨爭超出權鬥

北京冬奥或遭外交抵制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

美在臺協會新處長明確挺臺灣


 

1、胡錫進嗆美軍在臺「作死」 專家:三方博弈升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時,證實有美軍在臺灣協助訓練。據《中央社》報導,28日幾個中共部門對此進行了抨擊。

外交部的發言人汪文斌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臺美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與軍事聯繫。

胡錫進接著評論,「作死」、「無論出於什麼目的,美軍駐臺肯定是破底線,是引爆臺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

臺灣陸委會的主委邱太三29日受訪時則說,協訓並不是駐軍,對岸是過度緊張了。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則嗆胡錫進只剩一隻嘴,「中共不先好好檢討為何如此惡霸,到底想笑死誰?」

評論員秦鵬認為,蔡英文的話釋放出三大信號:一、美臺在駐軍問題的聯合明確,防止了誤判;二、在美國等盟國保衛臺灣問題清晰化,即戰略模糊轉往戰略模糊兼策略清晰,或部分學者聲稱一種新處理,結構性的戰略模糊;三、和中共關係上,繼續傳出互不隸屬訊息。

臺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的主任鄭欽模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的發言是在嚇阻中共採取軍事行動。現在臺美強化軍事聯繫,力擋中共軍事冒險,而中共並沒有「找到更好的因應方式」,三方博弈升級了。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習近平不可能對話蔡英文,或許直接跟拜登談如何使臺海不失控,極可能要求美方不得與臺灣觸碰與主權相關議題,避免無形地鼓勵臺獨,臺美中三方均有探底意味。 「目前來看,中共仍想優先緩和與美國的關係,畢竟這牽涉到更多面向,包括經貿、經濟穩定成長、中國對外形像等。」

鄭欽模認為,中共考慮的「主要是大內宣,安撫民心、激發民族主義……若習近平需要一場戰爭來鞏固權力,中印邊界應該是較好的選項。」

 

2、比金正恩還狠?金與正處決8名特務

據多家外媒援引《環球報》報導稱,5月6日到6月5日,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已發動政變,並推翻胞兄金正恩的政權,甚至將其處決,6月開始金正恩突然消失在大眾視線,9月公開行程,都是其「替身」上場,該消息立即遭韓國國情院緊急澄清。

《每日朝鮮日本》(《Daily NK日本》)的總編高英起認為,這仍然無法改變現今金與正於朝鮮政權中權力越來越大的事實,她已漸漸成為僅次於金正恩的朝鮮「實權者」,甚至讓所有朝鮮民眾聞風喪膽的人物。

2020年11月13日,在朝鮮國家保衛省擔任特務且負責電波探測的第10局局長長韓某與手下7名幹部,在平壤郊外的龍城地區運動場上慘遭處決,下令處決者就是金與正。

據消息人士指出,8人因涉嫌貪污被捕,雖然一再辯稱被誤會,但金與正立即以「這樣的人在黨和革命行動面臨危機之時,非常可能背叛國家」的理由,將8人處死。另外,朝鮮還傳出多個處決案例,都是金與正下令執行。

2020年6月,金與正下令炸毀了與韓國共同營運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2021年3月16日,金與正批評韓國與美國進行軍事演習,指韓朝將難以重返「3年前的春天」,更揚言將撕毀與韓國簽署的軍事領域協議,並解散勞動黨負責韓朝對話的機關。這些強硬行為加深了其「悍婦」形象,也使外界意識到,金與正在朝鮮內部的話語權已今非昔比。

 

3、專訪陳光誠:六中全會新決議顯示黨爭超出權鬥

11月8日召開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格外受外界關注,這次會議或許存在著改變大陸政治走向的巨大變數。其中將審議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重中之重,決定了中共和習近平的命運。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六中全會是中共黨內鬥爭的一個高峰時刻,新的決議已明顯超出權力鬥爭的層面,要麼是習近平施展抱負的指南針,要麼就是吹出的又一個迷惑人民的大泡沫。

他分析,目前中共黨內能豎起大旗直接反對習近平的畫面是沒有的。習近平執政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他近乎完全掌握權力,不像前幾屆黨魁都有老人干政的影子。所以,這次大會和未來一段時間,習的權威很難被撼動。習近平認為自己在幫中共刮骨療毒,實際上是剔除權力路上的絆腳石。

近期,共產黨高調宣稱要搞共同富裕,陳光誠認為,與紙上脫貧一樣,共同富裕仍然是收買人心的口號,中共從未想過要真正共同富裕,所謂的共同富裕只針對自己人。比如推行房產稅,大陸房產泡沫隨時可能破掉,房地產行業近年來野蠻生長與中共有分不開的關係,眼看要大難臨頭之際,打著共同富裕的名號推出房產稅,就是為撇清房地產泡沫破滅後中共應負的責任,中共由始作俑者變身改革先鋒,再忽悠一遍民眾。

陳光誠表示,中共的改革早早就胎死腹中,胡溫的變革行動大多留在口頭,到習近平這裡更不要指望他在第三任期有推動社會進步的舉動。現在中共想要給人一種東升西降的感覺,實際上是個錯覺,在文明世界聯合對抗集權專制這一方面已經逐漸成為共識。

陳光誠最後表示,六中全會要發布的決議都是為維護共產黨繼續存在。即使路線有變化,人民也不是最大的收益方。

 

4、北京冬奥或遭外交抵制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

目前離北京冬奧會不到100天,4位美國參議員提出了《國防授權法案》(NDAA)修正案,希望抵制北京冬奧會,呼籲「結束中共持續的人權侵犯行為,包括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

據路透社報導,該修正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領導,如果獲得通過,將在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加入外交抵制條款,禁止國務卿花費聯邦資金「支持或促進」美國政府員工參加冬季奧運會。

今年6月,參議院通過了一項與中國相關的全面立法,其中包含抵制北京冬奧的外交條款。不過近幾週,美國國會正專注於辯論拜登的國內議程,這項參議院通過的法案目前在眾議院擱淺,可能難以在2月冬奧會開幕前通過。羅姆尼等人提出的修正案,即是將相似的內容並入《國防授權法案》。

不過,該條款允許美國資助運動員,以及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委員會的僱員和承包商參加冬季奧運會。

羅姆尼在聲明中寫道,這種抵制「將傷害中共,而不會懲罰美國運動員」。他曾表示,應該對北京奧運進行經濟和外交抵制,而不是禁止運動員到中國參賽。

幾個月來,美國議員們一直大力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或改變主辦方。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呼籲對其進行外交抵制。

路透社指出,白宮計畫在今年底進行拜登和習近平之間的視頻會議,因此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這一爭議,僅表示它希望與盟友討論一個共同的應對方法。

北京此前表示,由於疫情的原因,明年冬奧會將進行閉門賽事,不允許海外觀眾現場觀看。

 

5、美在臺協會新處長明確挺臺灣

10月29日,美國在臺協會新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在臺北新聞會上表示,美國希望加深與臺灣的關係,並將努力對抗中共的「惡意」影響。

美國在臺協會是美國在臺灣的事實上的大使館。今年夏天履新的孫曉雅重申了美國政府的正式說法,即美國保持著對臺灣的深切承諾,並正在積極努力在網路安全和供應鏈等新領域跟臺灣合作。她說,「我們的合作關係價值和我們對臺灣的支持都堅如磐石。我們致力於加強與臺灣的關係。」

在週五的記者會上,孫曉雅拒絕評論相關的安全議題或提供美國軍人在臺灣的任何詳情。臺灣總統蔡英文週四證實有美軍在臺灣,但人數沒有人們想的那麼多。她表示,「我們將繼續推進實現拜登行政當局的全球和地區目標,其中包括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惡意影響,從全球性瘟疫的重大破壞性影響中復元,應對氣候變化的威脅。」

美國明確表示支持臺灣,正值中國與臺灣的關係處於幾十年來的最緊張的狀態。北京加強了對臺灣的軍事騷擾,頻繁調遣戰鬥機抵近臺灣。並且,北京不排除動用武力實現統一臺灣。在1949年結束的內戰中,臺灣與中國大陸分離。

美國1979年放棄對國民黨在臺北的政府的外交承認,轉而承認在北京的共產黨政府。自那以來,美國一直跟實行自治的臺灣保持了堅實的非官方關係。

多年來,華盛頓通過軍售提升臺灣自衛能力來支持臺灣,美國軍艦也經常性地在臺灣周圍水域自由航行。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